冬日淋浴安全隐患增多 燃气热水器须定期维护

2010-11-09

  冬季到来,不管是厨房用水还是洗澡用水,热水的使用率在逐渐上升,燃气热水器也成为大多数家庭使用率较高的家用电器。但很多家庭的燃气热水器已经超过使用年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万家乐提示消费者,热水器产品的使用年限是6-8年。在此期间内,用户要定期到专业的维修点定期保养维护,杜绝安全问题。

  让消费者感到放心可靠的是,万家乐推出多项安全控制技术,控制热水器的使用状态,让热水器拥有如防高压保护、熄火保护、沸腾防止装置、过热保护装置、停水保护、热交换器损伤保护、泄压阀等功能,使热水器更加安全。

  今年,由万家乐牵头提出了“冷凝式水器”的行业标准,可以有效应对燃气热水器领域国家标准对于冷凝式热水器标准的缺失,又能有利于避免行业的不正当竞争。

  对于国内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节能、环保优势,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室主任金锋用一组数字进行了诠释:普通强排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在82%至84%间,排放烟道温度在160℃~180℃间;而在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中,这两个数字分别为96%和50℃~60℃。同时,以一台容积为10升的燃气热水器使用1小时为例,其耗气量为2.08升,而这一数字在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中则为1.82升,每小时可节省燃气0.26升。此外,在碳排放上,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效果也更加明显。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