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凌宏:通过自我调整抵消宏观环境影响

2011-11-29

蒋凌宏:通过自我调整抵消宏观环境影响蒋凌宏:通过自我调整抵消宏观环境影响

  主持人:谢谢吴总,你是乐观派。今年我跟很多老板聊天得出一个结论,今年大品牌,大企业还是有增长,有发展的,小企业,小品牌无所谓,好就做一点,不好就算了,难受的可能是中型企业,上不去可能就会很难,确实有这样的现状。那么2011年,我们发现还有很多家居建材企业,从原来传统的经营渠道开始打造品牌,影响终端,这里面包括像我们的基础材料,东方雨虹做防水的,也包括很多壁纸企业,所以说接下来我们想请东方雨虹的蒋总来谈一谈作为基础材料来讲,我们2012年是保守还是激进,我们为什么要加大力度去打造我们的品牌,有请蒋总。

  蒋凌宏:谢谢主持人,首先在这个场合我感到非常有归宿感,因为我在建材行业也是二十年时间了,做过板材、地板、家居、涂料,我没有什么名头,大家也不认识我,但是我很有归宿感。

  第一个,我感到很亲切,我的两个客户在这边,合作了很长时间,一个万通的,还有一个龙湖的,他们都是我的长期客户,所以我讲话也很有压力,因为我的上级在看着我。至于说对于2012年的看法,我赞同刚才吴先生的说法,其实我们整个中国的家居业,包括房地产的体量是很大。而我们每一个下游行业、配套行业的,比如说防水行业,或者是木门行业,每一个行当的市场集中非常低,所以说宏观行情的变化,对我们影响是比较小,而且我也可以通过自我调整可以抵消宏观环境的影响。比如说今年,一二线城市,我们的商业房地产这块的业务是下滑的,但是三四线城市,随着我们渠道的延伸,它有翻倍的增长,这是一个观点。

  第二个,房地产的调控,实际上房地产行业内部的结构调整,大型的,有实力的,一直坚持做品牌的企业,他在调控当中,可能反而是受益的,调控对他是一种利好。而我们也伴着这些大企业在调控中是受益的,比如我们跟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范围越来越大。所以说对于宏观调控,对于我们每一个行当,市场集中度非常低的这么一个背景下,如何去顺应这个市场发展趋势,我认为踏准节奏,做自己,做品牌,这就涉及到第二个问题,为什么要做品牌?大家都知道防水行业是个很冷门的行业,它为什么还要做品牌?

  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情,很多同行都认为我们做这些完全没有必要,我们投入那么多的精力去宣传防水,去推广这个行业,我们是上市之后钱多了,烧了,很多同行都这么批评我们。实际上我们这么做,是想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用户了解防水是怎么回事,提高他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只有有这个基础的时候,他才能对一个防水企业,一个防水产品的好坏进行判别,他才会从这种认识当中去选择他所需要的对象,这是我们做品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可能在五年之前,防水行业是没有品牌的,这几年防水行业的认知度、社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确实这种渗透水现象也非常严重,对终端消费者危害也特别大,一个卫生间坏了,要修好的话,当初做好防水可能是八百到一千,但是要修好的话,可能要三四千,消费者要承担这种无端的损失,这是我们做防水的很焦心的事情。

  对于2012年的话,我们还是保持我们一个正常的节奏,我们预期2012年,我们还有40%以上的增长,我相信我们也会像前面几年一样,会实现我们的目标,我对未来是持谨慎的乐观,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