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X餐具引领民族企业文化走向世界

2012-10-10 其他 新浪家居

  企业文化就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一个人若没有灵魂,那么他就是一个行尸走肉,一个企业也是一样。一个企业成功与否,能否很好的发展延续下去,主要看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否正确,公司员工是否具备强大的行动力,企业领导是否为公司注入了坚定不移的行动信念,以及公司整体是否具备一颗感恩的心。

  这种结合了员工行动力、公司的真诚信念和更多对于社会责任承担的感恩心是一个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中国一些能够在本土内取得良好口碑,并且打入国际市场的知名品牌无一不是把这三方面良好的结合在一起,成为国际市场上崛起的“中国文化力量”。

TTX餐具引领民族企业文化走向世界

  矢志不渝,毫不懈怠的行动力:

  企业员工的行动力是一个企业能够迅速成长并且保持活力的重要保证。中国第一家酒店不锈钢餐具高端定制品牌TTX的企业文化中第一点就是强调员工坚持不懈的行动力。公司文化中的“T”正是代表着“Try”,不断尝试、勇于实践,在不断的开拓与创新中成长、壮大。“Try”是TTX人的行动准则,而正是有了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持续不断的行动力TTX才能把传承自德国的精湛工艺与中国传统的精益求精精神完美的结合起来,矢志不渝地把高端品质作为企业的追求目标和员工工作的标准准则,不断在成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保证自身产品的无暇品质。

TTX餐具引领民族企业文化走向世界

  同时,员工的行动力也体现在快速而有效的工作效率上,TTX成功的一大优势就是专项定制、快速交期。TTX通过多年外贸积累丰富生产经验,能满足客户快速交期需求,每一名员工都把快速高质完成客户的订单作为首要的工作目标,以使得客户能够在第一时间体验到产品带来的尊贵与奢华感受。

  正是因为这种毫不懈怠的行动力能力,TTX为众多五星级酒店提供了专业化餐具服务,为酒店顾客营造典雅、奢华用餐享受,受到了各国客商的青睐,声名享誉全球各地。成为餐具领域中国高端品牌的领导者,把中国的企业文化力量传达给世界。

  真诚执着,坚定不移的文化信念:

  1999年创立,用短短8年时间,成为全球液态奶冠军、中国乳业总冠军,蒙牛集团成为了全世界奶业的一个传奇,也被全世界视作中国企业顽强崛起的标杆。企业的成功中处处体现出真诚执着的文化信念。

  蒙牛文化的核心是什么?用一个形象的字来概括,是“牛”---- 吃的是草,挤的是奶;用一个抽象的字来概括,是“德”--小胜凭智,大胜靠德。绿色、健康、坚韧、奉献等文化理念,在企业的发扬光大,通过孺子牛的形象成为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这种深入血液的公司文化正是领导层把信念坚定不移的灌注到每一个员工的体现。作为公司的总裁2004年底,牛根生捐出全部个人股份设立“老牛专项基金”,成为“中国捐股第一人”、“全球华人捐股第一人”。在1999年至2005年担任蒙牛总裁期间,他把自己80%的年薪散给了员工、产业链上的伙伴以及困难人群。2009年8月,辞去蒙牛集团董事长职务,成为专职慈善家。他的座右铭是“小胜凭智,大胜靠德”这句话也成为了蒙牛集团的文化真髓,并伴随着蒙牛集团的发展壮大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回馈社会,具备一颗更有责任的感恩心

  2008年汶川地震,举国悲痛。当时还是名为王老吉的加多宝集团紧急捐赠1亿元善款,从而掀起了民族企业回馈社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风潮;而这种积极对于社会的回馈、勇于承担民族企业社会责任的作法赢得了更多国人的认可和拥护。加多宝的公益品牌也为公司的迅速成长铺起了快速通道。仅2008年为汶川地震捐资1亿元的公益品牌营销活动就为加多宝实现了当年销售额蹿升至140亿元的市场奇迹!

  抛开公司的营销目的不说,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感恩心实实在在的为加多宝的发展打下了最为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引领者加多宝把民族企业的品牌由中国走向世界。

  文化决定成就,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TTX餐具引领民族企业文化走向世界

  文化是一种行动,文化是一种信念,文化是一种责任,正是由这一种种的特质组合成了中国民族企业的文化力量,也正是因为这种力量,TTX、蒙牛、加多宝等品牌引领者民族企业由成就走向成功,由成功走向世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