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用时间爱家

2012-11-21 卖场

  红星美凯龙爱家调研视频《不在场证明》近日网上首发

  日前,《红星美凯龙爱家时间指数调研》报告在网上首发。此次被命名为《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以下简称《不在场证明》)的调研报告创意性运用视频形式呈现,直指中国城市白领人群因无暇陪伴家人,而导致家庭幸福指数堪忧。同时,该调研视频报告也警示,“爱家时间”渐成中国家庭的一种稀缺资源,尤其是中国中产阶级和白领阶层,已然被贴上了“失陪族”的标签。

让我们用时间爱家图为: 爱家指数调研视频《不在场证明》截图

  这个国内首次以创意视频呈现的调研报告――《不在场证明》,由国外顶级导演Rob Slychuk & Syak及其原班创作团队创作,突破了单纯的数据罗列,把理性数据和感性画面完美结合,让人为之动容。据悉,由红星美凯龙推动的此次调研活动,是目前为止中国针对“爱家时间“主题所做的第一次大型社会调查。

  与普通意义上的稀缺资源不同,“爱家时间”并不能像稀土、金矿、石油那样,转换成等量的金钱价值,警醒人们它们有多么昂贵。对于现代社会的“爱家时间”,我们只能从一组组数据中解读出它对于当代人的稀缺及珍贵程度:70%的职业经理人周末私人时间被因公出差占据,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的失陪族是中国职场的最核心力量,75%的父亲因为工作等原因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

  而据2012年白领阶层调查,91.6%感到工作疲劳、压力大,近8成的男性患上了“下班沉默症“,近一半的人群不同程度的认同“因为工作的繁忙,使我们和伴侣之间的沉默越来越多”,中层管理人员尤为突出。绝大多数人认同生活事业压力使我们“爱家”不容易。

  为了引起都市白领人群对“爱家时间”的重视,红星美凯龙斥巨资推出“爱家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唤起中国社会对家及爱家方式的重视,这已是红星美凯龙连续第三年举办此类“爱家”号召活动。本届爱家日用“用时间爱家”为主题,呼吁人们多陪伴家人。

  为了让失陪一族更深刻认知到自己对家人“失陪”的严重性,红星美凯龙出品由著名影星罗嘉良倾情主演的微电影《时间门》。男一号罗嘉良在拍摄时几度“失忆”,戏中的他身患绝症,到最后才发现“爱家时间”的珍贵。而微电影本身悬念不断、跌宕起伏,看过的网友大呼过瘾。

  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对物质的追求导致了我们对家庭的忽略,而平淡的家庭生活往往被外界的各种诱惑所掩盖。红星美凯龙一年一度的爱家日,以“以家为本”的理念出发,拷问社会不同人群爱家有多深,引发大众对家的重视和爱家方式的反思。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