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组织IFI落户广州设计周

2012-12-10

  第七届广州国际设计周不仅成为中国设计界的年度营商盛事,更成为世界聚焦中国设计的窗口、国际设计组织落户中国的首选平台。2012年,在一系列深具国际影响力的设计活动中,有着“室内设计联合国”之称的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首度在中国举行的系列重大活动最受瞩目,引来各方的强烈关注和媒体踊跃报道。

  六载CID论坛首度落户设计周

  12月7日上午,由叶锦添、林学明和IFI 董事成员共同出席的IFI文化•创新•设计国际论坛(CID)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一号馆隆重登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参与。CID论坛作为建筑环境设计领域的国际性对话交流活动,已然在世界各地设计师中有着显著的影响力。已举办六年的CID论坛,过去多设在美洲及亚洲地区的主要城市,2012年IFI最终将这场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论坛举办地选择在广州国际设计周。

  在CID的演讲环节中,艺术总监、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新东方主义”的主题演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绝对的视觉震撼和对新东方主义的全面认识;著名设计师、跨界艺术家、集美组设计机构董事长/创意总监林学明则带来了“叛逆与传承,全球化当下中国艺术设计思考”的演讲,尖锐犀利的观点引发观众思辨热情,现场爆棚,雷动的掌声不时传来。对话环节中, 11位 国际设计界专家与两位演讲嘉宾还结合中国的特点和态势展开了关于文化、创新、设计方面的国际性对话和思想交流。

  《室内设计宣言》送赠广州市政府

  在7日的设计周开幕式上,IFI举行了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活动――《室内设计宣言》发布礼。广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国内外重要嘉宾出席发布礼,IFI主席沙仕•卡安现场发布了《室内设计宣言》,随后将其送赠给广州市政府。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行业宣言,《室内设计宣言》代表着全球设计界对专业原则、职业规范和社会担当的共同认知。

  有专业人士对此评论,“室内宣言在中国的发布,代表着以IFI为代表的国际设计组织,越来越重视和肯定中国设计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选择广州设计周,同其在‘国际化’方向上率先做出的一系列推动动作和影响力不无关系。”

  “异域风情”,领略各国风情魅力

  在广州设计周的邀请下,IFI主席沙仕•卡安(美国)、IFI当选主席马克•克尔罗(墨西哥)等十几位IFI董事会成员及世界级权威设计专家,同国际家居潮流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世尊软装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吴滨联袂带来“2013装饰艺术趋势发布会”――“异域风情”专场,为中国观众分享、剖析各国装饰艺术风格潮流与生活方式变化之间的关系,其阵容之强大,前所未有。这些国际嘉宾多处于设计一线,在设计教育、研究、管理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实践心得,现场观众通过他们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介绍,领略到不同国度装饰文化脉络、生活创意与艺术特色,扎实的趋势分析和详实的信息赢得现场专业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期, IFI 50周年庆典启动礼在金堂奖颁奖典礼上举行,中国上千名精英设计师共同见证和参与了全球设计盛事的启动;研讨2013全球设计推广及国际战略等议题的IFI2012峰会也在设计周隆重举行。

  在接受记者采访中,IFI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广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强调,“广州国际设计周不仅要将中国设计推向世界,争取更多话语权;更注重以平等、共赢的理念搭建中外设计交流与营商平台。推动这些国际重要活动在中国的举行,是本年度设计周献给中国设计界的礼物。我们希望中国设计界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获知与参与世界设计动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