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科技住宅遭遇地板霉变 高舒适度成空话

2013-02-22 新浪乐居

  “由于地板发霉被拆,我们一家4口不能按时入住新房,目前只能继续在外租房。” 业主王阿姨说。

  新浪乐居讯(编辑 杨蕾)恒温恒氧恒湿,一直是朗诗主打的高科技绿色住宅的概念。即使因为其“高舒适度低能耗”需要比周边普通住宅贵上不少,仍是吸引了不少购房者。

  生过一场大病的王阿姨正是冲着这个概念在去年6月购买了位于嘉定南翔的朗诗绿色街区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一期房源。然而,这套被王阿姨用作养病、享受高舒适度的房屋,却成了她如今最大的烦恼。

  “交房以后不久,发现房屋地板踢脚线有发黑的迹象,让工人把地板打开,进门就是冲天的霉味,看见下面的毛地板龙骨甚至新风系统用的进风管都发霉发黑了。”震惊的王阿姨眼看着自己126平方米的精装修房被拆得如毛坯房。“我发现得还算晚的,其余邻居家因为地板发霉也都被拆得乒乒乓乓的。”

  同病相怜的沈先生家也是类似情况,“就我了解,目前已经陆续有200多户重新打开地板看是不是下面的龙骨发霉发烂,有没有漏水,打开的90%以上都有问题。”

  对此,朗诗上海客服经理景方涛表示,对有问题的业主房屋会继续进行维修。“目前正在维修的大概在80多套,还有70多套未检查。”

朗诗科技住宅遭遇地板霉变 高舒适度成空话由于出现地板潮湿发霉腐烂现象,业主家的精装修房屋被拆成如毛坯房

  科技精装房地板发霉腐烂

  “我在2011年6月通过朋友介绍购买了这套朗诗绿色街区的房子。”王阿姨表示,由于2011年自己生了一场大病,身体一直不太好,朋友介绍朗诗的科技住宅适宜居住,所以对入住科技住宅很期待。“我和家人看完这边的房子觉得还行,就先卖掉原来的老房子。”2011年6月,王阿姨用卖掉老房子的钱购买了朗诗绿色街区这套126平方米的房子,花费两百多万元。

  2012年8月30日,是朗诗绿色街区一期384户房源交房的日子,王阿姨的房子就是其中之一。可王阿姨兴冲冲的来收房发现房屋存在一些窗户花等问题,就叫物业整改。直到9月底,王阿姨签收房屋后遇到邻居才知道不少的业主都在抱怨地板发黑发霉,地板都被拆掉。“收房后我就让购买的家具给我送过来,准备布置家具入住。但楼下乒乒乓乓声音不断,我就去看看。”

  “我们家阳台都进水了,地板发霉了,现在敲得一塌糊涂。”楼下14楼的邻居给王阿姨看房屋。“看了当时我都不敢相信,我说精装修的怎么成这样。”

  10月初,王阿姨也让工人将房屋的地板打开,结果和邻居的相同。“整个地板、地板下面的毛地板、龙骨全部湿湿的发黑发霉,原本只打算把有问题部分的地板敲掉,结果一路开下去,都有问题,连卫生间的浴缸都拆掉了。”目前,王阿姨一家四口仍只能继续住在租赁的房屋中。

  林女士也是“受害者”之一。新浪乐居来到林女士家时,发现这完全就是一套毛坯房。“当时我交房后一进房屋就有霉味,细木工板上有霉,打开地板后,看到都地板都腐烂了,蚊虫乱飞。” 林女士表示,开始看到这种现象后,大家都不敢进屋。“之后我晚上老是做虫子乱飞的噩梦。”

  “当时我收房后不久就发现我的地板发黑,这时候我宝宝的床也已经搬进去了,但还是赶紧让他们拆开来给我看。”业主汪小姐告诉新浪乐居,现在装修方已经给她重新铺了地板,但没有告诉她地板霉变的原因。“当时拆出来,都生虫了,恶心得我几天吃饭都没胃口。”

朗诗科技住宅遭遇地板霉变 高舒适度成空话“毛坯房”中仍出现漏水现象

  霉变原因至今未知

  自家地板霉变被拆以后,王阿姨在小区业主自建的群里找到了许多“同病相怜”的人。业主沈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新浪乐居,“目前已经陆续有200多户重新打开地板看是不是下面的龙骨发霉发烂,有没有漏水,打开的90%以上都有地板或者踢脚线发黑的情况,只是发霉程度不同。”

  “物业告诉我,我们26、27、28三个单元108户人家,已经排查了其中的58家,只有2、3家没有问题,另外的50家现在也在陆续排查之中。”

  地板发霉在朗诗绿色街区一期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但造成地板霉变的原因是什么,这一点,在交房至今2个多月的时间内,业主们表示,并未得到开发商合理的解答。

  “开发商方面也没有给我们明确的解释,只是说修理。”沈先生表示。

  “如果不告诉我们霉变的原因是什么,我又怎么能相信你能保证修好呢?”王阿姨、沈先生等业主均表示很担忧未来继续出现这样的问题。

朗诗科技住宅遭遇地板霉变 高舒适度成空话地下室-2层放置的成堆的从业主房屋拆下来的材料

  开发商:已维修和检查完成220套

  在27、28单元一层入口处,新浪乐居看到“上海朗诗绿色街区一期阳台渗水一事告业主书”和维修方案,维修方案中详细说明了维修方案和计划。

  沈先生表示,9月下旬,开发商曾经和一部分业主关于地板霉变的问题开过沟通会,但当时开发商方面只肯承认地板发黑,且不愿出具盖章的会议纪要。“地板发黑只是最终结果和表面现象。”

  的确,在注明9月21日的“上海朗诗绿色街区一期阳台渗水一事告业主书”中,新浪乐居看到只写着“地板发黑”这一种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11月14日,在朗诗绿色街区物业服务中心,景方涛表示,“9月15、16日物业陆续接到两三户业主打电话投诉有阳台木地板发黑的情况,我们专门打开发现地板下面有受潮和霉变的情况。9月20日左右,我们请集团的工作总监到绿色街区来对还未交付的房屋提前打开做出检查,检查下来发现,确实是存在一定的因为阳台渗水导致发霉的现象。”

  “从9月24日起,我们大面积的打开房屋进行检查,安排维修。到目前为止,绿色街区一期380套房屋,我们总共检查完成了306套,目前正在维修的大概在80多套,还有70多套未检查。” 景方涛表示,已维修和检查完成的一共是220套。

  对于交房后重新维修而造成业主方面的损失,景方涛表示,公司对于现场维修确实是需要入户维修,打开地板影响业主生活,会按照周边的公租房屋租金标准在维修期间给予补偿。“9、10月两个月的物业费进行减免,11、12月的物业费公司目前也向集团申请减免。”

  不过,不少业主对于开发商的承诺以及回应并未放心,表示对于开发商已经失去了信心。“我都心寒了。”林女士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