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2015-01-23 家纺 新浪家居

  3月7日—10日,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将与2015(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震撼亮相,届时设计周将集结众多海内外大师级设计力量,让创意发声,让改变发生,让设计触动人们对生活空间的想象与欲望,分享软装设计创新与行业发展之道,激发与会设计师与室内软装业界人士的创意灵感,呈现一场链动室内设计与家居软装题材厂商合作对接的商务盛会。

  在本届设计周上,俘获我们的可能不仅是那些新奇的设计元素,而是那些我们所感受到的、流淌于设计之中的生活意义与人文情怀。通过设计师之手,将我们对美感的想象、精湛的技艺、材料的研发与技术的创新转化为可触、可感、可赏的理想生活形态,以灵动鲜活的设计元素赋予中国第一软装展新的表情与生命力,并将开创家居中国未来无可限量的可能性。

  【有戏】 唤醒创意 大咖来袭

  设计正以一种不同以往的方式改写着全球家居生活版图,设计产品的应用与推广、设计理念的植入与传播正重新构建新的文化认同,并在更深远的层面影响与重塑人们的生活。设计已成为创新生活方式的有力构建者,以其跨界的融合力,呈现出无处不在的当代生活状态,并将构建、优化与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对此,主办方广东家纺协会会长黄锦权表示,国内经济经过30余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进入一个以创新驱动与设计为魂的转型期。“就室内装饰领域而言,市场潜在的巨大需求,规模庞大的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即将催生创意设计的黄金时代的来临。这也是我们这次举办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的大背景。”

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而家居设计黄金时代的到来,从本届设计周的大师级阵容、国际化规模、专业化水准与跨界化趋势上亦可见一斑。届时,素有国际室内设计“奥斯卡奖”盛誉的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将首次举办年度颁奖典礼,同时由获奖华人设计大师主讲的室内设计峰会也同时举办。2015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以“观想•新生”为主题,汇集国内外众多具有卓越影响力的设计精英对话、论道,交流设计名流的观想,探讨设计思潮的新生。除此之外,国内具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也将在设计周上举行2015年度大奖启动仪式及相关讲座。此外,全国最具实力的室内装饰设计集团亦将在深圳设计周举办设计•匠心人文软装论坛。众多海内外设计大咖共聚一堂,共话趋势,即将在深圳引爆一场星光熠熠的设计嘉年华。

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有趣】 激荡灵感 对话未来

  此外,主办方还将首次邀请台湾当代设计群共同打造台湾当代设计展暨台湾当代设计论坛,据悉,台北当代设计群由台湾顶尖的创意菁英吴孝儒、周育润、林桓民、庄育儒、黄显勋与韩德昌等组成,以其华人文化观念及国际设计语言的融合,及独有的创意品质和细腻感的注入,提供从建筑、景观、室内空间、家具、产品到视觉的整体设计规划,而由其所主导具国际水准的精致设计作品更曾多次获全球指标性设计大奖,本次首度亮相设计周掀起又一场创意新风潮。将为观众呈现“传统文化 当代新解”“竹艺新趣”“当代生活器物”三大系列主题,并同期举办设计论坛——“以设计雕琢文化质感”,为设计师人群带来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如何与传统文化相融的碰撞,分享当代设计背后的意义与旨趣。

  

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首届创意设计周之台湾当代设计展展品-同心竹凳

  设计周期间,海内外设计界的大腕新锐相聚一堂,将共同探讨空间设计的当下思考与未来趋势,观众将有机会聆听大师们的设计思想,分享设计体验,新鲜创意将层出不穷,灵感碰撞意犹未尽,犹如一场家居设计界的思想盛宴。

  

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首届创意设计周之当代设计展-同心竹扶手椅

  

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首届创意设计周之当代设计展-山水衣帽架

 【有料】 设计有魂 承接地气

  当前,设计已不再停留在传统外观形态与美学意义上,而是在掌握工程、结构产品的核心技术以及设计管理、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与产业链高度结合,从消费者与市场终端拉动生产的发展、资源的合理使用与效益的最优化。

  

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往届展会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峰会

  本届设计周上,室内软装流行趋势的研究发布及实景经典案例展示,将由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李跃华主席与广州大学美术学院吴宗敏院长担纲,将体现国际时尚与中国特色的完美结合。而与全国数千设计精英和数万行家在展览现场的邂逅与交流,也将激发出设计师们对家居软装设计、施工、产品选择和经营突破的新灵感。此外,同期举办的与室内设计相关的获奖作品展,软装流行趋势、软装经典实景案例以及规模达13万平方米,荟萃全国知名软装产品(包括布艺、墙纸、家居饰品、遮阳产品、艺术家具、灯饰、配件辅料等)品牌的国内软装第一展,也将为广大设计师提供观摩、选材、交流的多元化素材与一体化平台。

  

首届“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即将亮相
往届深圳展室内软装流行趋势的研究发布及实景经典案例展示

  首届“家居中国”创意设计周上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届时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峰会、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颁奖典礼、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奖作品展,台湾当代设计展暨台湾当代设计论坛,2015idea-Tops艾特奖全球启动仪式及国际知名软装大师讲座,及人文软装论坛之匠心独韵、创意周之设计师日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上演,让我们期待设计周为我们激荡新一轮设计思潮与灵感风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