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纷纷涌入 智能家居市场或迎“井喷”

2015-03-18 卖场 投影时代

  “智能家居”概念在1984年由美国联合科技提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家电产品的“智商”得到逐步提升,与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接轨。在本次家博会上,海尔、三星、LG、海信、格力、京东和奇虎360等智能领域企业展出了多套全方位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扩充了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圈。

  与往届相比,本次家博会首次设立了“未来@家智慧家庭概念馆”,展区面积达6000平方米。在该展区,芯片、传感器、集成电路等智能系统上游企业及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下游企业将共同参与,京东、奇虎360等智能领域企业与海尔、美的等家电厂商还搭建了各自的智能家居样板间,让参观者亲身体验到未来智能家居生活的魅力。

  三星smart home发力四大领域

  2015年,三星商用将在移动互联解决方案、融合数字媒体显示解决方案、智能办公解决方案、物联网系统/smart home智能家居四大领域集中发力,通过构建完善先进的行业解决方案体系,实现在金融、能源、交通、酒店、零售、餐饮、医疗、政府等行业领域的增速发展。

  在三星雄厚的全球资源支持下,SmartThings有望进化成为一个真正开放的生态系统,让消费者能够将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乃至扫地机器人与移动设备连接为一体,从而为高端商场、酒店、电信运营商增值服务等提供更具有诱惑力的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创造更多意想不到、激动人心的体验。

  海尔U+智慧生活新体验

  海尔U+智慧生活是用户定制智慧生活的集中入口,并向全生态圈开放。海尔U+APP与海尔强大的智能家电的优势结合起来,在智能家电领域U+APP有独到的优势。用户可以通过此APP一站式接入各种智能家居产品,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自由、智慧、具备人工交互功能的智能家居新体验。

  在本次发布会上,海尔U+智慧生活还发布了与微软合作的事宜,目前海尔U+智慧生活是全球首个引入人工智能的智能家居平台,其与微软合作开发的人工交互服务为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的进一步互联互通、与合作伙伴和用户开放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格力智能环保家居系统

  格力推出的智能环保家居系统以住宅为平台,利用光伏多联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备集成,构成高效节能环保的能源管理系统与快捷便利的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节能性、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最终实现智能环保健康的居住环境。

  海信“会呼吸的家”

  本次展会海信带来了很多全新产品,这些产品在智能化及艺术化外观设计都非常突出,海信本次所展出的产品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智能生活解决方案。“呼吸的家”是海信的智能空气解决方案,它是由空气智能盒子(Smartbox)、智能空调、加湿型空气净化器、除湿机和全热净化换风机五个部分组成。用户可以实时通过手机、PAD等智能设备联接空气智能盒子,监控并调节家中的空气环境。

  海信smart智能冰箱依托强大的海信联云服务,实现了目前行业最为领先的食品管理功能,能实时检测冰箱内的事务并未用户提供科学的饮食建议,通过物联云服务平台与手机远程连接,让用户随时了解冰箱内食物的信息。

  360入局智能家居市场

  在此次家博会上,360设立了以“360智慧生活”为主题的超大规模展台,并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展示了IOT(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电与互联网融合带来的全新智慧生活体验。同时360在展会上宣布360智能家居战略正式启动。随着开放的不断扩大和优势的凸显,360将吸纳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为整个智能家居产业链创造繁荣的生态体系。

  此番360入局智能家居市场,已吸引了海尔、老板、奥克斯、希盟、咚咚音响等数十家品牌加入。为进一步完善智能家居生态链,360还将针对有发展潜力的智能家居企业,累积投入百亿资金,让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够在生态圈中一起成长,实现整个智能家居全产业链条的共融共生。

  作为未来科技行业最重要趋势之一的智能家居领域,发展至今,一直备受世界人民的关注。三星、海尔、海信、创维等传统家电品牌逐渐将旗下的家电产品进行智能化普及,包括苹果、谷歌、联想、微软等在内科技巨头也纷纷加入此领域,不仅给了智能家居行业新的技术构想和启发,还将人类对智能家居的想象推进到了一个更多元的时代。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