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企需勤练内功 持续创新抢占高端市场

2015-03-25 瓷砖 中华陶瓷网

  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瓷砖行业的竞争也显得越来越激烈,市场的占有量对企业来说更加的重要,与此同时,抢占高端市场更加的在行业中获得话语权,虽然2014年以来的行业低迷还未过去,但2015瓷砖企业以勤练内功为主并持续的创新产品,那么抢占高端的市场、取得突破不是梦想。

  瓷砖行业发展增速放缓成定局

  纵观全国,2014年,市场的“寒冷”并未阻碍瓷砖等建材家居企业的扩张步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全国瓷砖市场仍有较大的潜力,许多建材家居企业纷纷提前布局,2015年乃至未来的几年,这个势头都不会减弱。

  房地产市场政策并不会太松动

  有业内人士坦言,今年可能与去年差不多。企业销售额增速放缓,与国家新常态经济环境下,优化结构、增速换挡的政策背景密切相关。行业产能过剩和转型升级带来的难题和困惑,都需要企业自己去应对和化解。若房产市场出现回暖,必将为家居行业带来很多机会,尽管大家都在关注利好消息,但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太松动的房产政策出现,行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瓷砖企业需要修炼内功防淘汰

  无论业内人士发表了何种言论,有一点不谋而合,那就是未来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内,过去那种高速增长的态势将很难再现,以前那种“闭着眼都能挣钱”的好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市场形势走弱往往意味着行业即将洗牌,瓷砖企业若想不被淘汰,就必须修炼内功,以坚强的“不变”来应对变化着的外部大环境。

  产品创新是企业生存法则的重要组成部分,瓷砖企业唯有不断的再产品设计中注入新鲜的元素,才能使企业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对于瓷砖企业来说,产品创新不仅能扩大销售额,占领新的市场,获得更高的利润回报;而且对于处于激烈市场竞争中的企业,产品创新也是应对竞争、提高地位的重要手段之一。

  未来驱动中国瓷砖行业发展的动力也一定是创新。企业要多搞创意,在实力不足的情况下少搞创新,瓷砖企业要发展就一定要多搞创新,持续地创新,企业可以不是很大,但一定要在各自细分市场里面持续性地做到最好,要做到这点,需要的就是创新。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