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拳北腿 家具界“四小匠”齐聚红星美凯龙

2015-06-25 北京青年报

南拳北腿 家具界“四小匠”齐聚红星美凯龙温润的转角、坚挺的支撑、优雅的线条,在细节里闪光的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供图/ACF HOME      

  风格迥异的“四小匠”驻扎红星美凯龙    

南拳北腿 家具界“四小匠”齐聚红星美凯龙日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对于原创家具的格调、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供图/ACF HOME      

  (北京青年报)端午节期间,家居市场的热闹特别多,以打折促销、明星出台最为普遍,消费者被“让利”诱惑得东跑西颠儿。有一个地方有点不一样,热热闹闹一开场,就散出了浓浓的中国味道,伴随着当代设计的腔调,让家居城里看热闹的消费者感觉耳目一新。

  原创家具走近大众 集体秀身材

  6月20日,ACF HOME东四环红星美凯龙店开业,自此,原创家具“四小匠”聚齐,与去年先期开业并驻守红星首层的先生活、木美、多少三个品牌一起,再度以原创家具聚合体的姿态亮相。

  有趣的是,四小匠中南拳北腿,各有绝招。温浩创立先生活,来自广州,追求东方意境;陈大瑞领衔木美(Maxmarko),扎根北京,诠释唯美精妙;侯正光带领多少(Moreless),源自上海,回归质朴闲适;王昕领军ACF HOME,立足北京,凸显包容雅致。

  他们以原创为名,从当下生活方式的探寻出发,试图将家具形态、空间氛围融合成某种既适应中国家庭,又具有国际视野和气质的崭新风格。而同时,当聚焦某一件家具,可以看到温润的转角、坚挺的支撑、优雅的线条,在细节里闪光的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四小匠”的名号由此而来。

  各说各话 展现中国当代设计“不一般”姿态

  家具特色不突出,常令普通消费者进入“选择恐惧”状态。那么这四个品牌凑在一个区域,会不会有违和感?会不会令消费者抓狂?奇怪了,并不会。尽管是四种感觉,各说各话,但逛一圈下来,不会让人觉得“东拉西扯”,也不会让人觉得“很难选”,而是有一种迅速找到目标的清晰感受。仿佛,他们存在于某种一致的,或者说是相通的“语境”之下,并且各有千秋。

  原创闯进大众视野刺激家居市场格调升级

  家居圈里一直有些说法,飘荡在我们耳边。一种声音是,品牌塑造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原创家具仅凭一张新鲜的脸,不一定能被消费者接受,至少在短时间内,会经受市场竞争的考验,没准有一天,会无奈退隐江湖,回到艺术区,躲进小胡同。

  另一种声音则是,原创家具的到来正是时候,经济放缓及消费疲软恰恰是创新设计的机会,现有国产家具已经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日益年轻化、重格调的消费群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款式或功能,他们盼望的设计感、国际范、性价比高的基本诉求,在新生代原创家具那里得到体现。

  老牌或者原创谁赢得消费者谁笑到最后

  可事情常常不会按照某些猜想去发展。半年过去了,先来的三位不仅稳稳地还在,据说收获了很多特别关注,实实在在的订单当然更是少不了。而如今,这第四位的高调加入,不仅是对前面三位趟出道路的一种认可,更预示着一个不争的事实,圈里人说什么也没用,谁能在,谁能留到最后,还是得掏腰包买家具的消费者说了算。

  对于大胆引入原创家具,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也是这样的观点,市场需要新鲜感,眼界日益开阔的消费者需要不断提升居家格调,引入原创群体,红星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将动作更大面更广。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