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装饰郭淳:无系统不别墅

2015-08-11

  8月8日,由尚层装饰主办的2015年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在盘古七星酒店盛大开幕。展览为期2天,通过五大陈展、四家讲座、三席私享为客户开展一场别墅装修盛宴。

  采访时间:2015年8月8日

  采访对象:尚层别墅装饰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淳

  采访地点:2015北京国际别墅设计展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陈琛

  视频制作:新浪家居刘畅

  新浪家居:本届别墅展跟以往有什么不同?

  郭淳:最大的不同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作品设计方面有很大的升级。尚层在7月份组织了“红玺杯”全国设计师大赛,大赛呈现了十佳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当今年轻设计师的领军之作,能够让客户看到不同思想的碰撞,这对别墅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引导。第二,从别墅之重的角度,对于灯光、石材的设计也是一个亮点。第三,木作方面,尚层在木作的设计、木作的人文关怀以及木作的实施体系都有详细图解和实物展示。希望通过尚层这九年的别墅设计经验告诉广大消费者什么是好的设计。

  客户更多的只是关注价格和服务,在技术方面很少注意到,尚层更希望通过系统的技术性来呈现。因此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无系统不别墅”。除了设计系统、实施系统,尚层还着重强调产品系统,并且产品系统还有了一定的升级。

尚层装饰郭淳:无系统不别墅尚层别墅装饰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淳

  新浪家居:这次活动反响如何?

  郭淳:这次活动是历届以来到访量最高的,活动开始仅仅两个小时,已经有近百位业主来访,场面很火爆。

  新浪家居:尚层装饰是服务于高端客户的,高端就要求品质,尚层是如何体现品质的?

  郭淳:从去年开始尚层就提出了“精耕细作”的策略,今年会更一步聚焦客户。尚层提供的是系统的设计和服务,通过近几年总结发现,客户量过多会影响服务品质,因此今年筛减了一些客户。今年上半年,北京的市场业绩同比略有增长,但是尚层的客户量下降了约20%,因此尚层每一个客户的消费就上升了。另外从客户服务感受以及施工品质的角度尚层也做了很多的工作,把客户邀请到验收过程中,提高客户的参与感,让客户得到一个更满意的服务结果。今年上半年,尚层一共竣工了130个客户的装修工程,其中收到客户锦旗98个,相当于70%的客户对我们的工作很满意。

  新浪家居:近期的别墅成交量如何?消费趋势是怎样的?

  郭淳:上半年的别墅成交量一直在上升,别墅单价也略有提升,总的成交量是比较令人欣慰的,重点楼盘仍旧处于销售一空的状态。由此可见,别墅对于国际化大都市北京来说仍旧属于稀缺资源。从消费趋势的角度,客户更加回归理性,从过去比较注重风格、体现身份逐渐回归到舒适生活。此外,现在的客户也更加注重空间与人的关系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理性消费就成为了一种趋势。

  新浪家居:尚层装饰接下来的规划是什么?

  郭淳:尚层去年的核心方向是聚焦、练内功,今年则注重设计的提升。尚层拥有很多优秀的设计师,但是对设计这方面还不够深入。未来,尚层会开展设计师培训、设计师分享、案例分享交流,共同提高设计水平。今年下半年,尚层成立的设计事务所,由大铭老师领衔,打造一个最好的设计师发展平台。

  尚层自成立以来的9年服务过上千个客户,下半年尚层将陆续开展老客户回馈活动,在项目上投资一些资金,对出现问题的房子进行维修,在超过保修期的情况下进行增值服务。

  新浪家居:尚层给设计师们提供了哪些机会和服务?

  郭淳:尚层装饰会对设计师进行培训,对作品进行包装。尚层刚刚出版了一本书叫《十二墅》,是让采访人员住在十二位愿意和我们分享生活的业主家里,去观察去体会别墅,设计师也会参与其中,去理解客户。就目前来说,这一动作在行业里面是独一无二的。(来源:新浪家居)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