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需要那么多盘子,餐桌一样与众不同

2015-08-2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往的宴请习惯正逐步被改变,简单、精致、健康等家庭宴请新风尚渐成主流。还像父母那样购买整套的餐具放进橱柜里,以备请客专用?这显然已经OUT啦!那些独特的桌面搭配才是最吸引人的。

  在大都市里,“断舍离”的精简文化已悄然流行,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已成为一种现代生活的理念。“一般情况下一两套经典的餐具足够应付日常的宴请,没有必要像老一辈那样请客用一套,日常生活用一套,那样不仅餐具的利用率低下,而且颇占橱柜空间,厨房也不好打理。”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居家体验。

  时尚居家创意师王女士同样是精简文化的力挺者,“尽管我的储藏柜有多套餐具,但是最常使用的就是一套白色带蓝色小花枝的盘碟。就像玫瑰花可以搭配满天星,也可以搭配薰衣草,不同花束代表不同的寓意,但玫瑰花绝对是花束的主角。一套好的餐具几乎适应各种聚会和宴请的场合,只是有时搭配不同的酒杯、餐器和餐垫,每次都会有一样的感觉,朋友也总觉得每次到我家吃饭餐具都很有新意,所谓经典,就是永不过时,随时会有惊喜。”

你不需要那么多盘子,餐桌一样与众不同德国唯宝经典卢森堡系列

  事实上也是如此,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前菜和主菜需要的两件套餐碟,只要有常备两套就足够了—一套细腻简洁的骨瓷餐具,一套可以乡村一些的陶瓷质地的餐具,它们足够应付你的日常三餐和基本宴请。精致生活,从餐桌开始。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