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家具张雪:迎难而上 屹立不倒

2015-09-09 家具

  2015年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 (简称:家博会)正式从广州移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家博会在业界一直享有盛誉,在全球拥有首屈一指的行业影响力与号召力。此次家博会期间,新浪家 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力争全方位展示出本届家博会的亮点。与行业大咖对话,密切关注如今的行业形势下,家居企业家们的态度和表现。接下来我们将为您呈现精彩 的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非同家具企划部经理张雪

  时间:2015年9月8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记者:付怡(新浪家居上海)

非同家具张雪:迎难而上 屹立不倒

  新浪家居:张先生您好,今年秋季的参展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您选择展会的一些标准是什么呢?

  张雪: 其实对于参展商而言,我们选择展会的标准,一是国际性质的这种全球规模的展会。像广州和上海不光是家居博览会还有家居展,这些都是国际上比较有名的大型展 会,我们选择这种展会来参展,一是想提高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能把产品带到更多的国家去。二是可以让更多的客户来选择非同的产品。

  新浪家居:此次展会上,你们希望推广的理念是什么呢?而且你们希望向经销商传递一个什么样的信号?

  张雪: 其实对于产品而言,非同产品的舒适和环保是我们第一价值体现,这是我们做了17年企业一直保持不变的原则。对于民用家居而言,家里的日用家具,我们是提倡 舒适和环保,健康快乐幸福生活的。来参展是想给经销商传递的信号其实很简单,我们继续稳步的前行,因为对于国际展而言,所有一线品牌全都会驻足在这个展会 里,对于经销商而言,选择品牌和产品的时候,可能更多考虑我们的稳步发展的能力,持续的盈利能力和产品的更新能力。而在展会上,我们能把这些东西完美地表 现出来。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请问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以及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和机会?

  张雪: 其实现在针对于国家政策关于家具的新规提出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现在软体受影响还稍微少一些,实木一类的家具受影响稍微大一些。其实对于企业来说,对国家的 政策需要认同和服从,对行业而言是有利的发展方向。所有行业从混乱到正规,到持续稳定的发展,是需要有国家政策的限定和扶持,有支持当然也有要求,这样也 能提升品牌的品质,提升大众消费者的生活水平。

  新浪家居:请问您如何看待家具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机会?

  张雪: 对于家居行业而言,今年市场家具和建材行业确实普遍冷淡一些,因为地产受影响,中下游行业确实是稍微受到了影响。但是对于非同而言,我们今年还是保持稳定 的增长。行业的这种困境其实对品牌而言是也一种磨炼,我们一直说市场是炼金石,可以试炼品牌乘风破浪的能力。在所谓的困难时期,我们全力以赴挣一块钱,可 能比平时我们轻轻松松挣十块钱来得正规。其实对于现在的非同家具而言,我们稳步发展的前提,是品牌系列的拓展,新品研发和团队打造磨炼,所以我们每年在团 队上投入会很大,在产品上投入也会很大。

  新浪家居: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不断有一些企业倒闭破产,其中还包括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您如何评价这种现象?贵企业今年的市场情况是否符合预期?

 张雪: 今年的生产状况在预期目标范围之内,我们还有稳定的增收,其实面对市场说大也大,说小也不小。对同品类的所有产品,品牌我们也会了解一些,市场蛋糕毕竟就 这么大,如果我们不前行就会被别人吃掉,很多现在倒闭的企业,并不一定是因为产品的关系,可能是经营理念,包括后期的续航能力,也可能是由于团队建设跟不 上。甚至现在的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影响很大。而且现在年轻购物群体人数比较广,基本上我们的主流消费群体是80后、90后,过几年是00后了,对于现在而 言,品牌公司是需要稳步前行,需要不断接受创新,才能保证企业长久持续盈利和生存。现在很多企业倒闭或者是关门或者是破产,很多时候是在经营的过程当中出 现问题,而没有去及时把控。这也需要老板的理念,需要企业领导人的带领,需要自身团队的契合和合作,去汲取更多的东西,来锻炼自己,才能保证这个品牌稳步 前行。

  新浪家居: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是需要综合的力量来保证他们前行,您认为2015年家居行业将会出现哪些新的变化或者是特点?

  张雪:近 几年同质化是比较严重一些,软体不像实木家具工艺那么复杂,软体产品可以做到很神似,但其实现在慢慢的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外观已经跳到品质了, 如果是想品牌和产品受众群体更广,是需要自己的东西的,现在很多品牌做得比较优秀我们都知道,因为他们有自身的特点。其实现在是我觉得如果是品牌需要的 话,是多元化一些,而且自己一定要把持住,非同不管是出口还是内销,不光是软体,布艺和皮具,沙发和床品类很齐全。二是款式造型更国际风一些,以往是黑白 灰就是低调的颜色,今年开始其实从产品而言我们已经做了很大的调整,慢慢的是亮色、花色大范围开始使用了,更加多元化一些。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企业中,目前尚未出现年产值100亿以上的企业,您觉得原因是什么?您认为谁有机会成为所谓百亿企业?

  张雪:其 实对于家具行业而言,并没有真正的大牌,家具行业盈利能力不像互联网金融公司来钱这么快,家具行业还是恒定的利润点是稍微偏低一点,我们的材料成本都 很高。其实家具行业做到百亿也不是很困难,因为现在市值几十亿企业是有的,但是前提是要去融资上市才能扩大资本。

  张雪:其实对于企业而言,可能算不上真正的百亿企业。真正的百亿企业在传统行业里面,像老字号的感觉,在低利润行业里,需要长久的奋斗拼搏才能打造一个真正的百年企业。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张先生,您今天能够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们也相信非同家具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张雪:谢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