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01-08

  2016年1月8日,由新浪装修抢工长主办的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首东国际大厦举行,众多领导及嘉宾参与,就新浪装修抢工长发展、落地、未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以下为本次座谈会的现场实录: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

  主持人:欢迎各位嘉宾参加本次的讨论会。电子商务近几年在中国的纵深发展,已经成为广大的县镇区域新经济增长点,2009年中国出现了淘宝村,2014年发展到211个,而且有19个乡镇被评为淘宝镇,淘宝村的评选标准是这个村10%的家庭开辟了淘宝的网店,年交易额突破1000万。淘宝村实际上都集中在商品生产企业比较集中,物流发达的区域,作为广大的以装修服务为输出的村镇,如何开展电子商务,利用电子商务打造特色乡镇时又遇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是本次研讨会的主题。首先请协会张仁会长致辞。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仁现场致辞

  张仁:住宅装饰装修是未来工程,希望工程,民生工程,安居工程。在国人的观念里,一定是安居才能乐业,所以我们的房地产需求是刚性的。国家希望房价能够降下来,购房限制也要取消,同时拉动内需,扩大需求,提升经济。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还有空间,我们的住宅市场还有空间,所以我们的工厂,我们的工长,还是大有可为的,未来你还是有活干的,有钱赚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关键我们要看住房,住房好不好关键看家装,家装好不好关键在工长,工长是装饰装修的关键人物。

  作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我们支持抢工长平台的建设,支持洋湖镇能够有有作为的青年出来工干装修。家装行业现在时尚、艺术、流行、健康的,消费者也在对家装的环保健康要求也在提升,家装需要具备工匠精神的好工长,好工人,好工匠。

  主持人:下面请中国建筑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致辞。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 秦占学现场致辞

 秦占学:目前我们搞的工长、发展,实际上在从供给侧上改善,改革,使得满足我们的需求,提三点意见。

  第一,有调研显示,装修是老百姓痛苦指数最高的事情,抢工长平台是解民于痛苦。

  第二,抢工长实际上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了一份力量,要想实现中国梦,先实现家居梦,老百姓的家居梦实现不了,中国梦实现不了。老百姓的家居梦是要住一个舒适、绿色、环保、性价比高的住房。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老百姓美好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第三,对于洋湖镇而言,打造出一只有特色的装修铁军,或者叫洋湖铁军,在装修市场干出知名度,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也是非常有益的。

  主持人: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有一位带头人,内部会议上讲过,要把最好的资源拿出来,包装工长,推工长,让工长接单的时候有一个响亮的口号“我是美国纽约上市公司的工长!”说这个话的就是贺总,有请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 贺寅宇发言。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 贺寅宇

  贺寅宇:我们在干“政府倡导,协会支持,平台推进,百姓受益,工长致富,产业共赢”的这么一件事。

  具体来讲,第一,抢工长平台是符合当下政府主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精神的。希望抢工长平台,为所有的工长提供创业的机会,同时又利用最先进的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

  第二,本次活动,包括抢工长的发展得到了协会的支持和指导。

  第三,相关数据显示,全国装修家庭中,只有30%是通过装修公司做的,70%是通过马路游击队装修的。而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工长是起主导的作用,但他们的价值没有得到体现,他们的品牌没有得到体现,或者说他们缺乏平台发挥更大的价值。既然乐居拥有一定的客户资源,品牌影响力,以及对整个终端消费者的信赖度,我觉得我们应该干一些事情。

  第四,所有工长做的事情是对消费者有利且感兴趣的,抢工长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了免费的监理、设计,包括资金安全的保障,使消费者更愿意在抢工长平台上完成交易。抢工长平台是创业平台,除了基本的运营管理费,我们不赚工长一分钱,就是希望让工长得到实实在在的价值。

  乐居是一家上市公司,通过抢工长平台整合,具备了向装修的下游行业进行引领的过程,比如说装修当中,可能产生的采购、金融、派生服务需求、派产业的流通过程利润,我们也希望和工长分享这些内容,最终希望达到共赢。

  在抢工长落地过程中,来自于工长之乡,地方政府的支持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能够和工长所在的乡、镇去建立实实在在的联系,之后共同摸索出一个合作机制。刚才秦会长提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事情,要打造洋湖铁军,这就是洋湖镇的一张名片,既代表着整个镇经济发展的特点,同时也代表着镇的产业规划,而这个也恰恰能够发挥新浪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媒体传播的作用,我们希望把这个平台植入到这个过程当中去。

  2016年春节期间,乐居会至少进入中国十六个乡镇建立起这样的合作模式,我们希望和这些乡镇政府达成“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机制。共同帮助这些乡镇的工长,让他们能够获得平台的支持,能够有创业的平台,能够致富。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很多基层政府非常重要的一个镇的理念。

  希望有更多的工长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也让我们整个抢工长平台和乡镇合作能够开花结果。

  主持人:抢工长具体的发展情况,现状我们有请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文东给大家做个介绍。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文东

  文东:目前家装市场,家装公司占市场30%,其他70%都是游击队。家装公司做不大,是因为家装公司里工长受到30%到40%的盘剥。另外,老百姓又不太信任马路游击队,这是家装市场的现状,也是机会所在。

  抢工长平台是互联网装修的交易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工具,减少中间环节,用互联网来传递价值,减少中间环节,让客户和工长直接互动和沟通,让乡镇的工长在这个平台上赚更多的钱,消费者在这个平台上更满意。

  整个乐居集团,包括新浪、百度,微信、天猫,互联网上的入口,我们有互联网十大平台的入口,建立了合作的关系。抢工长平台目前覆盖全国67个城市,2016年计划进入200个城市。我们的愿景是做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装修交易服务平台,我们本身不做装修,做的是交易服务平台,我们的使命对于消费者来说是省钱有保障,对于工长来说是提供创意平台,工长在这个平台上除了赚钱以外,还有尊严。抢工长平台建立的时候有四不政策:不收管理费、不提成、不压钱、不做装修公司,今后还将继续坚持。

  整个工长应该成为装修的主角,第一,能够提供保障,工长进来有准入机制和联保机制,会有定期的培训考核。第二,免费提供监理服务,免费提供装修服务,让消费者更有保障。后期会推出金融服务,比如装修打白条,先装修后付款,既保证了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又让我们的工长有更多的收入。第三,为工长提供3D设计系统、生意管理系统、安全交易管理系统、营销管理系统,以及专门的APP。第四,每年进行工长的培训和工长分享经验。

  去年抢工长平台全国搞了落地活动330多场,有千人团购会,工长见面会,走进社区,跟主材建材商的联合活动。2016年的落地活动还会加强,应该超过覆盖全国600场活动,将持续为工长提供创业的扶持。

  这次跟洋湖镇的领导先接触,是因为我们现在1.9万多个工长里面有很多的优秀工长都来自于池州,他们跟我们合作了大概有长的三~四年时间了,有很多工长是实实在在在我们的平台上致富了,明天我们会详细进行分享。

  主持人:请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人大主席 郑玉印介绍一下洋湖镇的情况。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人大主席 郑玉印

  郑玉印:来这里参加这个抢工长的座谈会,确实感觉很欣慰,全国那么多的乡镇,能够把洋湖镇作为一个典型,我感觉到我们家乡的工长们,确实是勤劳、诚实和汗水打造出来的,让乐居给我们很大的信任,在这里表示感谢。

  我们当地的党委政府这几年在家乡的建设方面尽心尽力,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工长们在外面安心的工作、创业。洋湖镇是一个很美丽的小城镇,也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到那去参观、指导、旅游,同时也借新浪的平台,抢工长的平台搭建一个长久的合作机制。

  主持人:接下来进行现场交流互动环节。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就新春团拜会、常规的沟通机制、座谈会、春节工长联欢会、抢工长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主持人:参加我们讨论的洋湖镇的老工长,谈谈你们的想法。

  丁政国:我原来在别的公司,在新浪这边发展肯定比原来好,原来一年三五个人,现在带了十多个工人,后续的创业和招募工长我们都可以牵头。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

  宋建平: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抢工长平台的大力扶持,返乡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宣传抢工长平台,让更多的人受益。

  陈长贵:公司到洋湖去以后我就大力支持,没什么可说的。

  张世健:我们是跟随着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一路成长起来的,相信在这么好的机遇和平台,加上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在北京打下打下一片天地。我也会将抢工长平台向我的家乡领导汇报,向我的朋友介绍,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创业工长之乡签约仪式: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

联合推动产业共赢 中国创业工长之乡座谈会在京举行

  与会嘉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仁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 秦占学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人大主席 郑玉印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副镇长 付华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八音村支书八音村支书 陈独满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 贺寅宇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 文东

  乐居家居集团副总经理、新浪装修抢工长城市运营总经理 陈煜森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 刘然

  乐居家居集团副总经理、新浪装修抢工长业务平台总经理 张原

  新浪装修抢工长工长管理部经理 赵永军

  工长代表:安徽工长代表3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