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地暖

2016-01-18 管道频道

  冬天,寒气逼人的家居室内,需要通过地板管道,使地板温度升高,再通过地板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暖。家庭用户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地暖管?

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地暖

  一般来说,家庭常用地暖系统管道可以按材质分类分别是:过氧化物交联聚乙烯管(PE-Xa)、硅烷交联聚乙烯管(PE-Xb)、无硅共聚聚丙烯管(PP-R)、聚丁烯管(PB)、非交联耐热聚乙烯管(PE-RT)等等。这几种管材在工程实践中都有运用,也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选择管材时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

  PE-X管:具有力学性能好、耐高温和耐低温性能好等优点,是一种较好的地暖管材,但其热埋性能不明显,特别是售后维护很不方便;

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地暖

  (日丰地暖PE-Xb管产品:优异的PE-RT管,抗蠕变性能及耐低温脆裂性强,能经受住冲击,在工作温度70℃,压力为0.8MPa下,可安全使用50年以上。)

  PP-R管:与PE-X管相比,PP-R管耐高温性和力学性能好、热塑性较好,但是耐低温性能较低;

  PB管:力学性能优越,但其价格同比最高;

  PE-RT管:是一种力学性能稳定的中密度聚乙烯管,韧性好,可以用热熔连接与修复,施工、维护起来方便快捷。目前用PP-R管和PE-RT管做地暖管材的情况多。

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地暖

  (日丰地暖PE-RT管产品:PE-RT管的耐高温性能强于其他管材,高可达90℃;另外PE-RT管导热系数是PP-R、PP-B管的两倍,迅速导热)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