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为何对提现收费?别猜了!红星美凯龙早已预见未来

2016-03-03 新浪家居

  从今天开始,微信提现就正式进入收费时代,每笔按照0.1%收费,最低收取0.1元,每人享有1000元的免费提现额度,额度用尽后需缴纳费用。

微信为何对提现收费?别猜了!红星美凯龙早已预见未来

  要知道,微信“提现收费”自发布公告以来,就引发了更广泛的议论和猜测。6.5亿人都在关心这事,“微信替用户买单”“银行‘背黑锅’”“微信收费背后的明争暗斗”等等各种延伸剧情也“持续热播”。而这背后,大部分专家和媒体认为,和开通支付功能、开发微信红包等功能相似,“提现收费”也是微信打通金融的系列尝试中的一项,目的则是搭建基于社交的全场景体验,这可以发展成一个堪比淘宝的万亿级的消费场景。

------我是唠唠叨叨的分界线-------

  伴随互联网工具的革命,社群的力量极速扩张,社群消费形态也不断改变。

  “将链接成本极限降低,释放社群经济的价值,依靠社群诉求催生的粘性和延伸效益,获取持续而可观的盈利”,这已成为互联网、科技、金融、服务等先进行业的新热点,相对而言家居行业对社群经济的挖掘还有待深化。不过,一些家居企业巨头已经开始这样尝试…

『社群经济,下一个爆发成长地?』

  牛津学者詹姆斯·哈金曾在《小众行为学》里阐述道:我们熟悉的主流市场正在崩溃,人们更愿意围绕在他们真正热爱的东西周围,或者通过感兴趣的亚文化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人们集聚成小组,愿意成群地连接在一起,通过传看周围的信息发现我们想要买的商品、想要走的路以及值得去倾听的东西……

  这项理论很好地诠释了,以往“以价格为导向”的消费驱动会逐渐变为“以品牌和共鸣为理由”的消费,而这一“社群经济”的趋势也正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比如Facebook的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他在2010年就说过:如果我一定要猜的话,下一个爆发式成长的领域,就是社群商务。

微信为何对提现收费?别猜了!红星美凯龙早已预见未来

  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目前家居行业对“社群经济”的理解还多等同于口碑经济、粉丝经济等社群生态的延伸模式,有待深化。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就指出,社群商业并非为了做产品而做产品,而是让产品切合社群生态的“参与感、热度、利益、信息补充、价值认可”这五大要素。

  也就是说,要真正挖掘社群经济,并非基于产品导向,而是以品牌理念的传达为核心,各种社群自然形成和生长。

  财经专家吴晓波则指出,社群商业不仅能让消费者形成真实的闭环互动,夺取信息和利益分配的能力;让互动和交易的成本大幅降低;还能彻底改变内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单向关系。最终改变商品与人、信息与人的关系。

『家居龙头玩“社群”,有!野!心!』

  实际上,对于“社群”领域,一些领先的家居企业已经开始探索挖掘,红星美凯龙在2015年做的几件事值得一提。

  出于细化圈层、精准定位考虑,成立的子品牌“欧丽洛雅”子品牌,就聚焦定位80后、90后时尚人群和“轻奢”人群,瞄准长周期消费,集中风格和档次品牌,强化消费体验、定制、设计体验等消费服务和功能的突显。

  9月红星美凯龙设计周对“8类人,8种风格,8段生活”的缩影呈现,率先在行业尝试从人性尺度重新定义风格,以包容多样的家居风格呈现各个圈层对美的不同解读,表达家居美学对人性的尊重和社群需求的理解。这是红星美凯龙新的品牌理念,也是其运用互联网“从人到人”的思维和大数据的分析方法,打破既有划分标准,重塑消费者圈层的营销变革。对行业需求捕捉、客户服务和营销体系的升级有不小的指引作用。

微信为何对提现收费?别猜了!红星美凯龙早已预见未来

  但仔细观察又会发现,红星美凯龙对“社群经济”的开发路径,并非单纯从圈层和品牌共鸣入手(这是口碑经济的普遍打法,也是不少细分领域家居企业的重要策略)。基于社群生态五大要素(同样满足马斯洛需求五大定理),整合“家居平台运营商”的资源优势,红星美凯龙用的是从建立共鸣(归属需求)、定制商品/服务(生理需求)、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安全需求)、个性化诉求满足(尊重需求)、以会员为形式的价值认同(实现需求)等几大关键要素出发,合围发力的打法,同步开发社群经济。

  有言论就认为,“社群经济的发展,证明了红星美凯龙‘一站式全场景平台’的正确性,这或引导行业分享这一‘爆发式成长领域’红利的契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