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木材行业桀骜不驯的原木材料-斑马木

2016-03-21

  中国最大的家居展览东莞名家具展 还在东莞厚街如火如荼的开展,同是在厚街,与家居息息相关的木材行业生产商博大志远生意也是络绎不绝。据博大志远老板吴金富介绍,虽然整个木材行业自近几 年来时间以来行情不是很稳定,但是博大志远总体来说是稳重有升。名家具展的举行更是将整个厚街的战略规划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未来木材行业,基本都持 有乐观态度。今天,木头虫网就依托博大志远在行业内的专业经验,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木材行业中的一种“有性格”的原木-小斑马木。而恰好,博大志远在斑马木 的产地也有自己的加工生产基地。

细说木材行业桀骜不驯的原木材料-斑马木

  斑 马属于非洲特产,其性格也是不同于被驯化的普通马种,是未被人类驯服的野马,自然桀骜不驯,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身上的黑白条纹,亦如斑马条纹一样,人们欣赏 斑马木也是最初识于其木纹的华美。乌黑与金黄的丝丝交错,行云流水般,在木材之上书写一幅大气的画卷,其纹理又如同斑马身上流动的斑纹,动感十足,带来西 非高原独有的狂野浪漫;其色泽焕发金属感,炫彩夺目,是一种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感十足的木材。

  斑 马木又称乌金木,主要分为大斑马木和小斑马木。乌金木一般指小斑马木,从木质结构来看分量要比其他木材沉很多,斑马木硬度和密度高,小斑马木以西非大陆上 的加蓬木质最为优秀,这也是盟邦木业中的小班马木最受经销商代理商欢迎的木材之一,盟邦木业在加蓬建设有生产基地,保证木材质量的同时,价格也是同行业中 最优惠的,说到这点,吴总也是自信满满。

细说木材行业桀骜不驯的原木材料-斑马木

  国内优良的小斑马木主要从西非加蓬进口,也属其最为正宗。品质最好。材质具有光泽,纹理直而结构匀,木质坚硬,强度高,容易加工,刨面光滑,适用于刨切薄木皮,装饰单板,胶合板,高档家具,地板,造船,化工木桶,雕刻,农业器具等。

  木 头虫之所以说它桀骜不驯主要是针对其大斑马木而言,优缺点明显。在乌金木天然的木色中,金色和黑色曲线跃然眼前,色彩醒目且极具流动感,任何一个切面都可 以清晰地表现出木纹的美感。而且乌金木取材率低、木质硬、加工难度大,所以用乌金木制作出来的每一件产品都满溢浓烈的自然气息。

  乌金木最大可达到130cm,生长环境特殊,生长在平均海拔1600米以上山丘地带.土壤表层含有丰富矿产资源.树木的根茎深扎入矿物层,吸收营养和水分,所以其木材中含金属质感。

细说木材行业桀骜不驯的原木材料-斑马木

  能够与与木纹齐头并进,木质结构也十分出色。被誉为“第九种红木”木材的硬度、密度高,其木质结构与红木中的鸡翅木类似,管孔细密、深浅木纹相间并形成个性十足的纹理。这也是其斑马木的优点。至于缺点小斑马木则没有大斑马木那样明显,这也是小斑马受到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 天聊到小斑马木木头虫也就必须给大家推荐一下加蓬东方红公司,据吴金富吴总介绍,加蓬东方红公司(ROUGE DE L’EST,缩写“RDE”),注册于2012年,公司于2014年投资兴建加工厂并于同年9月份投产,工厂地处交通要道(依文多奥古韦省奥旺市爱卡龙 村),占地1160,00平米(约175亩),距离首都420公里,之所以在加蓬建厂是因为周边林区储量充沛、木种丰富,玛库古省货物运输必经之路,距离 布韦火车站50公里,国家东部铁路延线的所有林区必经布韦运送往首都,原木供应渠道非常多,其中最正宗的小斑马木便出产于此。公司主要经营木种有巴花、小 斑马、红斑马、红花梨、塔利、红玫瑰、鸡翅等市场热门材种。工厂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完整,员工近90人,月加工能力逾3500立方米,生产潜力有很大的拓 展空间。

  公司致力于打造企业的品牌化建设,严格坚持品质的标准化和运营的规范化,为终端生产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可参照品质管理,同时稳定供应渠道,为采购的可持续提供保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