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院士工作站顺利通过验收

2016-06-15 瓷砖

  2016年5月18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项目验收会议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验收专家组专家听取了企业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和合作研发情况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项目结果评定为良好。

蒙娜丽莎集团院士工作站顺利通过验收

  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站的起源可追溯到2009年3月,徐德龙院士率领广东省工业节能减排院士调研组一行到公司调研。当时,徐德龙院士对蒙娜丽莎集团节能减排、产品创新,以及对行业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具有示范作用的陶瓷薄板和轻质板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通过院士团队支持企业进一步向循环经济、节能减排、资源高效利用方面发展的意愿,特别是将水泥行业成熟的干法制粉工艺应用到陶瓷行业,取代现有喷雾制粉工艺,为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蒙娜丽莎集团院士工作站顺利通过验收

  徐德龙院士

  2011年1月7日,蒙娜丽莎集团徐德龙院士工作站建设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2011年2月22日,徐德龙院士与蒙娜丽莎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决定成立蒙娜丽莎集团徐德龙院士工作站;2011年7月19日,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2012年12月,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成立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并给予专项资金100万元资助;2013年4月18日,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揭牌。

  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站建站宗旨为依靠院士及其团队智慧,培养、培训高级人才,解决新型无机材料特别是建筑陶瓷行业的共性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发高水平的新产品,推进节能降耗,提升行业的技术进步。

  广东省蒙娜丽莎新型无机材料院士工作站项目实施期间共创建国家级技术平台3个,开发新产品新技术18项,通过市级以上鉴定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14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授权发明专利14件,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23篇,出版行业通用图集2册,参与修编国家(行业)标准3项;培养高级技术人才7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蒙娜丽莎集团搭建了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了高端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了一批创新型研发人才。建立了以公司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开展多项重大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院士工作站不断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每年为公司增加约1000万元净利润,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蒙娜丽莎徐德龙院士工作站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坚持走转型升级、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陶瓷薄型化为基础,不断推进节能减排、生态绿色建筑,在新形势下引领行业实施创新驱动和产品高端化发展;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减少原、燃料等资源的消耗量,进一步推动建筑卫生陶瓷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