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回130件“松香门第”品牌不合格儿童家具

2017-04-18 新华网

  据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透露,由于存在不符合要求的小孔以及缺少警示语,徐州华升家具有限公司在2017年3月13日至6月30日期间召回130张“松香门第”品牌儿童电脑椅。

  据介绍,该批产品在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期间生产,全松木制造,可拼装、可升降,表面涂无色清漆。该产品上存在孔径大于6mm小于12mm的小孔,容易造成儿童手指因挤夹而受到伤害;产品说明书缺少产品使用年龄段信息和警示语,容易引起误用及不可预见的伤害。

  昆山检验检疫局专家指出,儿童好动,不懂如何充分保护自己,儿童家具的孔和间隙应该小于6mm,让孩子手指无法伸入,或者大于12mm毫米,让孩子手指能轻松抽出。

  此外,儿童家具应在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即:“3~6岁”、“3岁及以上”或“7岁及以上”。如果产品需安装,应在使用说明中标示“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的警示语。如果产品有折叠或调整装置,应在产品适当位置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并且这些警示语中“危险”、“警告”、“注意”等安全警示字体不小于四号黑体字,警示内容不应小于五号黑体字。

  专家建议,儿童尚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他们大多是“勇敢的冒险家”,为他们选购家具,安全性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家具,以确保使用安全。不要购买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来源:新华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