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品牌战略全面升级 久盛聚焦实木地暖地板意欲何为?

2017-05-18 新浪家居

   文\新浪家居陈田玉

  “我将重新定义久盛”,虽然刚刚接手企业,张凯的豪言壮语却透露出他正在布局一盘大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由全品类聚焦到实木地暖地板,张凯对于久盛未来的发展已经初定步调。在很多企业转型大家居战略发展时,久盛为何偏要聚焦?作为一家在全国800多个城市有着1500家专卖店的地板企业,久盛将如何打造强大竞争力?本期新浪家居《真言2017》走进久盛,听张凯解读全新的“凯元年”

 打造鲜活的品牌新形象

  长久以来,家居行业并没有真正的消费者品牌。近年来,很多企业希望把品牌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大把大把在电视、高铁站、机场、广播等等渠道投广告费,期望能捕获到消费者的触点。久盛也有跟风过这些方式,但是张凯更希望品牌带给消费者的感知不只是一个logo,而是一个有故事、有内容、鲜活的品牌形象。

张凯在4月19日传承仪式上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真正的品牌战略,不是站在企业角度,而是一切出发点都必须站在消费者角度思考。”张凯很认可特劳特的定位理论,认为品牌的终极战场在消费者心智。未来在品牌升级的方面,久盛将从企业形象、消费展示终端等等进行转变,呈现年轻化、时尚化、有故事的形象,期待与消费者建立更多的互动与链接;在产品线方面,张凯力求产品符合消费者居家生活的痛点;在不断追求整体居家环境的流行趋势的同时,久盛也从功能性角度全方位体现品牌,研发实木地暖地板等新品类用科技包装品牌,走差异化竞争路线。

  “家居行业当中以前更多的是行业品牌”,张凯认为以往的行业更聚焦产品,但消费者接触更多的却是快消品。随着对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正在对整个家居行业做不断的品牌的认知和学习,而在这个过程中久盛有机会塑造起一个消费者品牌。

 扩大实木地板领先优势

  17年来,久盛一直专注在实木地板领域,慢慢积累的资源优势、科研优势、市场优势,已成为其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实木地板年产量500万左右,连续多年产销量位列国内同行三甲,还获得了"中国实木地板王牌"称号。如此实力也是久盛敢于亮剑、勇于转型最重要的灵魂。

久盛木材原料仓库

  聚焦实木地暖地板意味着更大的木材需求,为保证养生周期和原材料供应久盛地板建立全球6大原料采购基地,并与北美木材供应商建立起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下了中国采购量之最。为了保证技术,久盛研究院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多个科研院所自主研发了低温热处理、实木地热锁扣等多个核心技术,甚至填补了部分行业空白。而在环保方面,久盛投入了七八千万邀请专业人员设计打造了除尘设备,将粉尘回收利用,最大限度的利用资源减少环境影响。发布全新品牌的同时,久盛也聘请有过长期合作的室内设计大师黄志达作为首席产品官,直接带领团队参与研发过程,为产品风格把关。四驾马车的支撑保证了地板品质,更带动了整个新品牌战略的宏伟蓝图缓缓铺展。

  跨界学习、不惧试错

  2012年,张凯从英国留学回来就创立美客壁纸。5年的历练,让张凯比同龄人看起来更沉稳、老练。掌舵久盛以来,他对未来战略思路清晰,对企业的经营管理驾轻就熟。“自己做的最多的还是自我的学习,不断的了解和研究市场、产品的同时,也不停的跨界学习优秀企业的经验。”

久盛与新浪家居团队合影

  对于年轻人来说在自身经验不足时更容易陷入对前辈、偶像等的崇拜。相比于树一个商业上的偶像,张凯却说自己更喜欢结交企业家朋友,从身边的朋友中学习运作企业的思路以及得到经验和教训,“崇拜不会让我学到太多实质性的东西”。这5年张凯也是在实践中一边试错,一边积累经验,他说只有尝试过才知道是对是错,这也是提升最快的方式。

  就在我们采访的几天前,张凯获得了“最美湖州人——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的称号,其实在他身上还有2016浙商十大少帅等等的荣誉。作为年轻人的榜样,张凯对自己和其他小伙伴们的忠告是要保持自我的性格。一开始每个年轻人都有冲劲和梦想,在前进中努力不被磨平,保持初心和对社会的期待才能做好事。而同时,年轻企业家中更容易碰撞出想法,虽然对错还很难说但在尝试中总有机会实现想法或学到教训,在相互的学习中这是个双赢的结局。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