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靓管家的“72变”

2017-06-27 新浪家居

  “2015年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41597亿元,以20%比例计算,家装后市场规模应超过8000亿。但这仅仅是挂在天上的饼,如果你没有新产品,没有新技术,没有新材料,没有新服务,你吃不到这块饼。”

  6月23日,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智靓管家CEO高伟对台下来自装修、建材、资本、物业、中介等家装后市场产业链的五百多人表示,家装后市场壁障重重,需要创新与变革。

  智靓管家的创新之路,是产业联合+极致服务。高伟将其称为,智靓管家的“72变”。

高伟在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上演讲高伟在后时代——2017互联网家装后市场商业创新峰会上演讲

    产业联合:八大股东资源整合

  “破除家装后市场困局,从互联网到产业联合是必经之路。”基于这一思考,智靓管家联合了八大股东,包括靓家居、联塑、大自然家居、贝朗卫浴、韩丽家居、美涂士、荣氏水电、安装e站,通过技术、资本、产品、供应、渠道、营销、运营的整合,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突破。

  新浪家居记者发现,智靓管家八大股东的联合,分享众筹和产业互联是核心。通过横向资源整合,打通产业链路;纵向平台对接,破除运营壁障。

智靓管家股东及股东代表智靓管家股东及股东代表

  深耕家装行业16年的靓家居/智靓管家董事长曾育周透露,他在智靓管家投入了很多的精力,从定位到客户需求、行业痛点研究等多方面都费尽心血。他三顾茅庐请到了7位股东,把多方资源共同围绕一个方向推进。“目前,智靓管家已经有几家店即将落地,囊括了五金、局部装修、单价装修、中介等服务,以后还会有托管、租房等。我希望它可以成为我们家庭的管家,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价值,从而为社会创造价值。”

  股东之一的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则表示,加入智靓管家,大自然家居的定位是做好产品提供商和服务商。“我最关心的是服务。目前所有的家装三分产品七分服务,服务的痛点在于速度。我们要把全国五千个网点变成服务的门槛、竞争力。”


  极致服务:72小时极速焕新

  智靓管家认为,极致服务=时效+便捷+多效,并提出72小时的核心概念。它包括72小时家居便利店,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体验。以及72小时极速焕新,把服务对用户生活的打扰降到最低。

72小时家居便利店72小时家居便利店


  72小时家居便利店是智靓管家的重要创新。它试图通过互联网 + 供应链 + 服务 + 社区,打造家居届的7-11便利店。据透露,智靓管家未来全国将建立家居72便利店30000家以上,用户可以在这个便利店购买到任何与家相关联的服务,包括安装、维修、翻新、保养、中介等等。

  “72小时极速焕新”则是极致服务的最佳体现。在新浪家居策划的街头采访中,消费者普遍提出了局部焕新“越快越好”,“能三天完成最好”等时效性要求,但目前家装后市场能提供的局部焕新多需要7—20天。高伟透露,智靓管家已推出厨房焕新、卫生间焕新、木地板焕新、墙面刷新四大套餐,未来将推出更多72小时焕新套餐。

智靓管家72小时极速焕新智靓管家72小时极速焕新

  为了实现72小时极速焕新的时效性,智靓管家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运营。它采用了工业4.0装配式技术、速装冰火板材、快速防水工艺,其中快速防水工艺实现2小时快干和4小时闭水,而行业的闭水设施是48小时。此外,智靓管家通过客户版APP和师傅版APP管理运营商,做到管理在线、产品在线、员工在线、客户在线,提高运营效率。

  “具体而言,我们的新技术包括,靓美客极速装配技术、韩丽家居橱柜快装技术、海鸥卫浴快装技术、班力仕快速防水工艺、帝龙冰火板速装材料以及其它新材料技术。”高伟表示,极致创新带来极致服务,而这只是开始,完成家居全服务72小时极速体验,需要全产业链通力协作。

  目前,智靓管家启动合作伙伴全球招募,邀请更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渠道伙伴,一起改变家装后市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