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24 —— 深夜食堂的培根麦芬

2017-07-04

亲爱的朋友们,2017年的小目标:

老霍周末百味

我要做一道菜陪你度过

无论是雾霾、晴空、阴雨、艳阳的每个周末。

食物,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安慰剂。

每周五,找个人或者一个人好好吃顿饭。

 BY ☞ Holger Patitz

百味,调和百种地区、风情、人文、记忆加上我的激情与坚持,在今后两年中的每个周末,有我安慰你的味蕾,陪你吃饱喝足再一起硬着头皮和这个世界厮杀。


六月二十三日 | 离全年结束还有191天

天气 | 雨后却斜阳

心情 | 期待着周末去钓MACROPODUS OCELLATUS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

自己走不出来,

别人也闯不进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莫言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深夜食堂”,快乐时、孤独时、志得意满时、失落迷茫时,城市中一间间小小的深夜食堂透过窗户和门缝洒出的暖暖的灯光治愈着所有人的孤独,美食慰藉着所有人的灵魂。

我的中文不足以理解朋友圈中对中国版深夜食堂的吐槽,但我在思考如果我开了这间“深夜食堂”会怎样?任何食物和吃客之间总是有故事的,只有用心做出的食物才有资格被称作“美食”。我喜欢所有和我一样喜欢美食的人,于我而言美食也是一个维系情感的代名词,毕竟人是要吃饱了才能去谈诗和远方的。

既然美食是传情达意的捷径,

所以寻找志同道合的吃货变得尤其重要。

第一步,我要与你分享我的烹饪三原则:

Cheap Eat

选用当季的,大量上市的并在市场可轻松买到的,

这是控制成本的第一要素。

Kid Friendly

尽量考虑孩子和全家人的口味-不要太辣,

不要太味重,但是依然要保持有滋有味。

One Pan

避免在享用美食后清洁大量的厨具,

尤其是周末和所有那些本该放松的时光。

 

今天要推荐的美食是我家”深夜食堂”的招牌菜,

完美符合我的烹饪三原则。

香脆培根麦芬 ]

食材列表
白吐司2片鸡蛋2个牛奶50毫升
面粉100克培根4片黄油100克

START☟

❶ 把白吐司的硬边切掉,并用擀面杖压平;

❷ 将黄油隔水化开,缓缓加入面粉搅拌,再加入牛奶,做成法式白酱,放入盐调味;

❸ 将白吐司两面刷上融化的黄油折边放入蛋糕烤盘模具内,依次放入培根碎、鸡蛋、法式白酱

❹   如果你喜欢最上层可撒些硬起司碎(如帕马森芝士),180°C烤箱20-25分钟。

咬开一口,外层酥脆,鸡蛋和培根的香气扑鼻而来,这就是记忆中那个透着热气的味道。不知你是否同意,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记忆的芯片,而打开的密钥就是熟悉的味道,而味道才是永恒的主题


不记得年轻时有多少个周末饥肠辘辘的夜晚,这一个小小的麦芬是我和哥们用冰箱存货能制造出的最佳美食。有人问我,怎样断定在美食层面上是知音,我的答案很简单-和你抢盘子里最后一块肉的人。

 就让这个味道,就让我,安慰你的味蕾,

陪你吃饱喝足再一起硬着头皮和这个世界厮杀。

干杯,朋友,周末快乐!

— THE END —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