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要注意什么效果图展示

2017-07-07 新浪家居

  寒来暑往,转眼间暑假又到了。炎热的夏天,家长就算条件好也只能带小孩出去游一两圈,大部分时间还是得呆在家里,家里的小房间才是孩子的小天地,当然也可以多报几个培训班。

  每个小孩都有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就是小孩子的房间,小孩子会在独享的空间里萌发自己的奇异幻想。科学合理地装潢儿童居室,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启迪智慧、能力的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大部分小孩子对儿童房装修没有多少发言权,何况通常情况下都是在房子入住前就已经全部装修好。并不是在小孩子出生后才装修,基本上都是源于父母的思维。随着小孩子的长大,他们也有了自己的喜好和思想,这时候房间风格也需要做些改变,在选材、设计上要科学合理才能有利于健康快乐地成长。

  儿童房设计原则

  一、环保

  选择装修工序少的材料,以“无污染、无毒无害”为原则,尽量选择天然材料。例如:北疆硅藻泥具有除甲醛、净化空气、释放负离子、呼吸调湿等环保功能,是环保家装材料十大品牌之一。

  二、安全

  1、 玻璃等易碎物品应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

  2、近地面电源插座要隐蔽好,防止触电;

  3、家具边角和把手应该不留棱角和锐利的边,应有棉套等辅助装饰;

  4、拒绝绿色多刺植物,可以盆栽一些观叶植物,如:彩叶草和蒲苞花等。

  5、预防火灾,选择防火的装修材料。例如:硅藻泥能耐1300℃的高温,只有熔点没有燃点,遇明火不燃烧、不产生任何有毒物质,能有效阻挡火灾蔓延并减少火灾发生之后的人员伤亡。

  三、色彩

  儿童房色彩和空间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选择,对性格软弱过于内向的孩子,采取对比强烈的颜色,刺激神经的发育。对于性格太暴躁的儿童,淡雅的颜色则有助于塑造健康的心理。

  橙色及黄色带来欢乐和谐,粉红色带来安静,绿色与大自然最为接近,海蓝色让孩子的心更加自由、开阔,红、棕等暖色调给人热情、时尚、有效率的感觉。

  北疆硅藻泥采用一级硅藻土制作,吸光率很强,使反射的光线自然柔和,让眼睛非常舒服,可以有效的保护视力,也降低了孩子的近视率。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都很大,在不断使用眼睛的同时,再受到室内光线的刺激会对孩子的视力造成很大的伤害。

  四、家具

  1、家具要少而精,合理小巧地利用室内的空间,最好是多功能、组合式。家具应尽量靠墙壁摆放,以扩大活动空间。

  2、书桌应安排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床要离开窗户。

  3、常用的书籍和玩具最好放在开放式的架子上。

  4、家具的高低要适合儿童的身高,色彩明朗艳丽。

  五、灯光

  科学的照明,能让房间温暖,有助消除孩子独处的恐惧感,增加安全感。一般可采取整体与局部两种方式布设,当孩子游戏玩耍时,以整体灯光照明;当孩子看书时,可选择局部可调光台灯来加强照明,以取得最佳亮度。

  此外,还可以在孩子居室内安装一盏低瓦数的夜明灯或者在其他灯具上安装调节器,方便孩子夜间醒来。

  儿童房是孩子成长的一处独立的空间,环保健康的家居环境,是小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根本保障,同时也能让孩子享受到一个更加美好的童年时光。年轻的父母应更加重视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环保、实用美观、又充满童趣的儿童房。

  北疆硅藻泥在全国各地拥有近1000家专卖店(含港澳台地区),硅藻泥可塑性强,色彩柔和可以在墙面上做出不同的图案,可满足各种个性化设计定制的需要。北疆硅藻泥的设计师们的时尚精致作品不断推陈出新、琳琅满目,暑假期间不妨带小孩到北疆硅藻泥专卖店现场体验,让孩子做一次属于自己的选择。

  北疆硅藻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创新委员会、财政委员会、国家税务局等联合认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北疆硅藻泥墙面的装修样品:

  儿童房装修要注意什么http://www.beijianggzn.com/new6_cid_5_id_1190.html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