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对症下药解决卫生间三大症状

2017-08-28 卫浴

  现在的房子很多高层、塔楼,也就造就了非常多的没有窗户的卫生间。于是乎就出现光线暗、通风难、除湿难、除臭难等大难题。很多消费者对此十分头疼。不过难题总是能被解决的,今天看看家居微课堂带给我们哪些有用的建议吧~

58

家居微课堂:对症下药解决卫生间三大症状


1


难题一:光线不足

  3建议一:亮色改善光线不足

  有些业主可能觉得深色比较耐脏,其实不然,暗卫一定要使用明亮的颜色,特别是墙砖,最好选用白色,这样可从视觉上直接改善了光线不足的缺点。  

建议二:使用通透隔断引入光线建议二:使用通透隔断引入光线

  如果说使用明亮的色调来改善光线不够立竿见影的话,还可以使用通透的隔断。包括很多主卧里的卫生间都是暗卫,可做成全透明式的,让外部的光线就直接进来。

2


难题二:通风不畅

建议一:安装排风扇建议一:安装排风扇

  没有窗户的卫生间建议安装排风扇,进行了人为的通风,否则卫生间很容易变得潮湿,而且还容易有异味,非常影响日常使用。

3


难题三:除湿难

建议一:干湿要分区建议一:干湿要分区

  对于没有窗户的卫生间来说,尤其要注意干湿分区。因为暗卫本身就具有不通风的缺点,做好干湿分区后起码只有湿区需要晾干了,同时也便于平时的打理。

4


难题四:除臭难

建议一:防臭地漏与坐便器质量非常重要建议一:防臭地漏与坐便器质量非常重要

  地漏与坐便器是卫生间里最容易出现异味的地方,这两者如果选得不好,都会造成卫生间臭味横行。因此,选择一款质量过硬的防臭地漏和坐便器尤为重要。

  其次,及时处理卫生间纸篓垃圾也很关键,一定一定不能懒~

建议二:放置可以吸收异味的植物建议二:放置可以吸收异味的植物

  在卫生间里放置一些耐湿性的观赏绿色植物,既可以吸纳污气,同时也具备一定的观赏性,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比如一些蕨类植物、垂榕、黄金葛等。

另外,附加两则除湿除臭的土方法:

1、使用绿植、石灰、咖啡渣可以帮助除湿。

2、天然竹炭、柠檬可以帮助除臭,但注意不要把柠檬直接放在瓷砖或浴室柜表面,以免留下痕迹。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