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深化中丹合作 共创绿色未来

2017-09-03

  2017年9月1日,由丹麦清洁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丹麦王国驻上海领事馆主办,丹麦工业基金赞助的中国城镇化智库高峰论坛活动暨“申客思享会:中丹双城季——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促进创新”在上海设计周期间成功举办。

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

  丹麦以绿色国度的称号闻名于世,其绿色理念不仅体现在能源领域,在城市规划中也得到了贯彻。丹麦的城市规划以人为本,通过创造绿色节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城市生活。丹麦多年来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坚持令其赢得了世界上最幸福国家的美誉。丹麦的绿色理念,也对中国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新浪家居现场有幸采访到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就丹麦在绿色领域的优势及如何深化中丹双方的合作进行交流。

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普励志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们知道,丹麦是与中国最早建立邦交的国家之一,但中国人民对丹麦的了解一直停留在蓝罐曲奇和安徒生。您能否介绍一下,丹麦在绿色领域的优势?并谈一下从政府角度,如何深化中丹合作?

  普励志:丹麦蓝罐曲奇Kjeldsens和安徒生的童话在中国家喻户晓,主要是因为这两者针对的是大众市场,除此以外丹麦还有其它在中国十分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比如说乐高的玩具,潘多拉的首饰以及嘉士伯的啤酒等。

  丹麦的绿色产业主要是面向企业和政府(B2B),所以个人消费者不太熟悉也是情有可原。丹麦清洁技术其实在全球知名度高,并且在同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比如,就在2017年公布的全球清洁技术创新指数中,丹麦荣登榜首。

  新浪家居:从政府角度来看,如何深化中丹合作?

  普励志:要从政府角度来说深化中丹合作,我认为中丹两国,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都应展开全面持久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政府来支持两国交流活动,能拉近中丹之间距离。丹麦虽然有清洁技术的优势,但是中丹两国国情不同。例如两国的城市规模差异大,在丹麦城市成功的实践经验或许不能够马上在中国推广,得到全面的应用,但这些丰富的经验至少能为中国的城市规划者提供灵感和启发。

  另外,丹麦工业联合会和绿色国度领导的丹麦清洁技术中心在中丹清洁技术交流中发挥了桥梁的作用,为两国的清洁技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它一方面帮助丹麦的企业发现中国的合作机遇,寻找潜在客户,另一方面也把丹麦的优秀城市实践案例带到中国,促进中丹两国在清洁事业上的合作与发展。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