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负责人Glen:发挥桥梁作用 促进中丹绿色技术交流与落地

2017-09-03

  2017年9月1日,由丹麦清洁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丹麦王国驻上海领事馆主办,丹麦工业基金赞助的中国城镇化智库高峰论坛活动暨“申客思享会:中丹双城季——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促进创新”在上海设计周期间成功举办。

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

  丹麦以绿色国度的称号闻名于世,其绿色理念不仅体现在能源领域,在城市规划中也得到了贯彻。丹麦的城市规划以人为本,通过创造绿色节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城市生活。丹麦多年来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坚持令其赢得了世界上最幸福国家的美誉。丹麦的绿色理念,也对中国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现场有幸采访到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负责人Glen Mikkelsen,就丹麦工业联合会如何根据中国市场需求促进中丹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负责人Glen  Mikkelsen接受新浪家居专访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负责人Glen Mikkelsen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丹麦工业联合会如何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来促进中丹双方的合作?

  Glen:很多丹麦企业觉得自己有能力和技术帮助中国解决环境和能源问题,在这次活动中,许多丹麦政府的相关部门也表示有能力帮助中国城市的绿色转型。但有一个难题就是,他们不知道该去找谁,不知道去敲哪个办公室的门。他们对中国国情了解有限,不清楚中国的利益相关方,不了解该如何寻找相关的决策部门和决策者。另外一个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丹麦和中国相隔约7000公里,国情差异大,文化语言差异也大,导致一方原有的意思不能完整的传递给另一方。

  为了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商业化,我们在上海设立了丹麦清洁技术交流中心。丹麦清洁技术中心的桥梁作用尤其重要:我们能帮助丹麦企业在中国找到潜在客户或者相关的决策方,扫清沟通上的障碍,同时了解中国企业所需和要求,然后传递给丹麦企业。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丹麦有很多领先的产业技术,能列举一下吗?

  Glen:丹麦绿色产业优势主要有十项,例如水处理技术,固体废物管理和土壤修复等。丹麦更是在新能源方面领先全球,尤其是在风电的生产、管理和使用方面。一个技术可能在50万人的范围内容易推广使用,而且效果还不错;但是一旦人数扩大了100倍,在5000万人规模的情况下,照搬原来的模式和做法可能就很难实现好的效果了。这个时候,像我们这样的活动就很有意义,集合两国的学者专家和政府精英,探讨同一问题在不同国家的解决方法,分享各自成功的实践经验,推进相互了解。这些都可以帮助丹麦的清洁技术在中国更好的落地生根,持续发展。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