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2017 | 浪迹米兰,这座城和他们的故事(终极版)

2017-09-21 新浪家居

  9月15日-18日2017秋季HOMI米兰生活艺术展已经落下帷幕,我们的浪迹米兰也告一段落,之前我们为大家带来了此次新浪家居与HOMI联合策划的时尚买手团中几位老师的浪迹故事,而现在,我们要将买手们的推荐集合,形成我们的终极版。

时尚买手团:薄曦

  2017HOMI最爱之一:

  他说:“这是这次展览中,我觉得最具有自然主义的一个品牌。他从它的产品到陈列,到整体把产品本身的配置,都表现出这个意大利这个民族,一个自然主义的倾向,是一个比较极致的表现方法。我觉得这是这次展览中,应该说是最好的几个风格之一。“

  2017HOMI最爱之二:

  他说:“这次展览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到意大利的风土人情,以及典型的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展示了意大利的工匠精神。我拍的这组照片。实际上是比较完美地对于意大利所谓的工匠精神的,完美的解释,很多都是手工的。古老的技术,在今天仍在延续着,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品牌,老先生都参加了这次展览,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2017HOMI最爱之三:

  他说:“还有一个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意大利的每个品牌,都具有自己强烈的个性特点,也许和品牌创始人的设计爱好密切相关。这个产品也是非常有趣,我是理解成,他用宗教和人间最真诚的爱,来表达整个产品,有挂件、摆设等等,都是极其抽象,但也深刻地表达了宗教的含义,非常有趣,从产品中也看到了那个时期宗教的故事性。“

  2017HOMI最爱之四:

  他说:“这组产品源自意大利的古典建筑。是自文艺复兴时期以来一些古典建筑的表达方式。也比较有意思,吻合了意大利的建筑传统和文化。“

点击查阅他的完整故事

时尚买手团:令狐磊

  2017HOMI最爱之一:

  他说:“Martine Clair是常年住在德国的设计师,不过工坊设在法国尼斯旁边的小镇里,小工坊只有五六个工匠,制作传统手工玻璃灯具和花瓶,由于是人工吹制,每一个灯具的气泡量和内胆的流动感都不一样,每一个都像是艺术定制作品一样,Clair说,她的灯具每一个制作都是与爱在一起的制作。”

  2017HOMI最爱之二:

  他说:“Berti刀具是一家设于佛罗伦萨地区的家族品牌,始创于1895年,是依然坚持全手工制作的工坊品牌。由于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他们也会从文艺复兴时期的名画里找到灵感,这一幅乌菲兹美术馆里的作品里的一把刀,他们照原样复制制作,产品名字就以画的名字为名:IL Pontormo。这里面传达的非遗物质的传承和浓厚的艺术气息,让人领教。”

点击查阅他的完整故事

时尚买手团:李诚默

  2017HOMI最爱之一:

  她说:“这家的作品,虽然包括材料、做法都比较常见,但从成品的角度,可以看到最终呈现的不同状态。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这背后的原料,很简单,也很廉价,却做出各种艺术造型,是让平凡人也能消费的起的艺术品。

  这个作品是用彩色的亚克力板横面切割制成,所以当灯光打开的时候,侧面也有亮光。包括颜色,造型的横竖,可以改变方向。可以是灯具,也可以放置植物做盆器,还可以做成一些座椅等等,还是蛮有趣的。”

  2017HOMI最爱之二:

  她说:“这家的作品我也很喜欢,我和设计师聊了很多。他大部分的动物原型都来自海里的东西。他使用的是less is more的想法。他自己本身就是个设计师,比较喜欢简介的线条,用一些简单的语言去描述动物的神态,以及特征。他会用夸张的手法去描述那个曲线,让他的曲线更有一定的趣味性。其中有两个长形的雕塑,跟艺术家甲科麦迪,是比较相似的,都是用极端的线性的手法去描述一种状态。

  我觉得他的装饰品在现代风格的很多家居空间,包括一些工装,包括我们现在流行的民宿,都能增加空间的美感。他使用的材质是铁,生锈的铁,目前这个工艺在国内可能还没那么成熟。但他们这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所以手感还是不错的,可以做到把他的触感,包括视觉各方面都做到很极致。因为颜色也是可变的。像类似这样的装饰的东西,我觉得是比较有意思的,也能为设计空间增加很多趣味,增加很多设计感。”

  2017HOMI最爱之三:

  她说:“看到这个装饰画我还是蛮震惊的。当时以为这可能就是画的一些什么东西,近看发现全部都是书。书上的每一个折页,可能应该都是手工的做法,然后做成这样一个挂画作品,觉得还是蛮有心思和想法的。因为其实这个材料是随处可见的,我们读的任何书,包括小时候读过的课本,很多很多,很多都成为了废品收购站的东西,其实现在提倡废物利用,资源再利用。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给我启发很大,作为设计师,我们也可以考虑更多废物利用成为艺术品的可能。当你想到要做这件事的时候,只要你有一定的美学基础,有一定的手工能力,你就可以去做出这样的有意思的东西。我个人也很喜欢这种环保意识和艺术的结合。”

点击查阅他的完整故事

时尚买手团:黄煌

  他的HOMI最爱:

  他说:“不管从展位布置,还是新品系列推出,ALESSI都相当吸引眼球和备受关注。和多个设计师合作推出不同主题产品,打破常规的圣诞节礼品系列很特别...我个人特别爱马戏团系列冰桶和糖罐。”

时尚买手团:鲁小川

  他的HOMI最爱:

时尚买手团:陈珠塔

  他的HOMI最爱:


关联阅读:

Cristian Preiata:HOMI!以米兰为起点,开启一场国际化生活方式盛宴

主编专栏 | 关于生活的美好,都在这个展里抒写。(2017HOMI侧记)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