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共赢平台,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建设发展论坛举行

2017-10-23

  搭建共赢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把经济的互补性转化为发展的互助力,推进城市建设以及更多领域合作,促进沿线国家搭乘车一带一路建设快车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10月21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建设发展论坛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建筑像音乐一样,音乐有七个音符,但可以奏出很多美妙的乐曲。建筑也是一种与空间交流的方式,各种变化产生了不同的建筑意向。”10月21日,一直人声鼎沸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智慧建材与家居展论坛区非常安静,原来,德国著名建筑大师盖博的演讲吸引了他们。

  当天,吉尔吉斯经济部投资促进署署长奥伦姆兹别克、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与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以及香港建筑师注册管理局主席戚务诚、宝鹰建设集团董事长古少波等嘉宾出席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建设发展论坛,分享了一带一路城市建设中发展需求、建筑师价值体现、中国产品标准与国外的差异、企业走出去与当地文化的承接互融等方面的见解和体会。论坛由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承办。对话提问环节由同济大学教授吴伟博士主持。

  ▲ 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致辞

  兰芳会长分享了协会拓展一带一路国家的心得体会,她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要素禀赋各异,优势差异明显,互补性很强。我国优势产业越来越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验丰富,装备制造能力强,具备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综合优势。建材家居产业更是广东的优势产业,特别是建筑陶瓷、家具灯饰、卫浴五金、门窗幕墙等质量技术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希望通过展会、联盟、论坛等搭建一带一路发展平台,把经济的互补性转化为发展的互助力,推进城市建设以及更多领域开展具体合作,促进沿线国家搭乘“一带一路”建设快车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 德国著名建筑大师盖博演讲 

  “建筑像音乐一样,音乐有七个音符,但可以奏出很多美妙的乐曲。建筑也是一种与空间交流的方式,各种变化产生了不同的建筑意向。”德国建筑大师盖博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设计了国家图书馆、两所大学和一个著名“蝴蝶球”建筑,世界各地有很多他的建筑作品。他《一带一路,一种建筑语言》的主旨演讲,用不同的案例、精彩的解析,吸引了现场听众,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先进的建筑文化理念,大家受益匪浅。

  ▲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投资促进署署长奥伦姆兹别克 

  吉尔吉斯斯坦处在中亚五国中心位置,基础建设有很大的市场和发展前景,希望来展会的智能家居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加强与协会合作。

  ▲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会长许宁宁

  “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实施是中国与国际的合作成果,东盟与中国山水相连,区位优势明显,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东盟的贸易增速15.1%,超过欧盟、美国,希望进一步推进各行业的对接,加强与东盟的友好合作。

  ▲  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沈埃迪

  他就建筑师在“一带一路”的角色与价值进行了阐述和演讲,他说,要发挥建筑师的聪明才智,提升中国以及华裔建筑师的参与度,积极探索“一带一路”上的发展机遇。

  ▲ 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

  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各国验收规范的不同,如何把中国标准走向全球化,把中国标准输出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  香港建筑师注册管理局主席戚务诚

  他分析了香港建筑师的优势、劣势,以及未来发展远景,可以在一带一路城市建设发展发挥更多能量。

  ▲ 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少波

  谈起宝鹰作为国内最早上市的建筑设计民营企业,走出去如何化解压力,拓展市场的体会与经验。他说,民营企业更应注意民心相通,以人文交流促进商贸发展,宝鹰通过文化引领,关心关怀民众福祉,赢得他们的认同,从而实现共同发展。

  ▲  马来西亚文化经济促进会中国分会会长郝金玲

  马来西亚处在一带一路重要的门户位置,多元化的国家兼容欧美和中国文化的沉淀,希望搭建商务文化、建材家居等各行业的宣传推广平台。

  ▲  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

  “一带一路”战略顺应了时代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是一个内涵丰富、涉及面广、包容性强的巨大发展平台。我们联合近百家商协会会长秘书长成立一带一路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盟,目的就是搭建共赢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把经济的互补性转化为发展的互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城市建设以及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城市建设,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建材家居行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