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方盛赵方奇:“产业+互联网”模式待探索 未来两三年完成产业洗牌

2017-10-23

  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等政府协会领导,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成员及准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五百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解读五金行业变革时代!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参会企业家。

北京鑫方盛集团董事长 赵方奇

 新浪家居:互联网时代下,您如何看待生产与流通的融合发展?

  赵方奇:中国比较大、工厂多、流通的渠道多,这是中国特色。未来产业洗牌,可能会先从工厂开始。因为中国的品牌实在是太多了,再加上这两年大家都在做产业+互联网,去年开始,由于环保形势的压力,很多的小工厂不得不关闭,有可能再过两三年会有一个好的局面。

  新浪家居:中国五金在全球是否占有优势?

  赵方奇:中国确实是五金制造大国,但不是强国。品牌意识这几年确实还可以,但是仍然有提升空间。从目前来看,B2C做的比较不错,B2B这块刚刚起步,大家还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

  优势,我觉得每个行业都有存在的价值,五金行业也会有自身的优势。但是,怎么和现在的互联网融合,还是大家在学习和探讨的。我相信未来三五年,就有企业可以做出不错的成绩。我基本上每年都会参加全国大会,它代表了全国的五金水平,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全球五金行业的水平。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