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宜家马尔姆,所有抽屉柜都要上墙才安全:这里是教程

2017-12-05 家具 新浪家居

  近日,各大媒体都在讨论宜家马尔姆(MALM)抽屉柜事件,但新浪家居更关注的是,如何保证类似的抽屉柜安全使用。毕竟,并不是只有宜家的马尔姆有风险,其他品牌的同类抽屉柜,如果不固定到墙上,也会有同样的安全隐患。

  那么,如何将抽屉柜上墙,即固定到墙上? 12月5日,新浪家居记者来到深圳宜家商场,请到了宜家的专家演示抽屉柜上墙的完整过程。

  在深圳宜家店面,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上摆放着“牢牢固定”的提示单,称家具倾倒可能会带来严重伤害,儿童更容易因此受伤,提醒顾客使用防倾倒装置和固定上墙的五金件。

  组装好没有固定上墙的柜体

  柜子上方左右两边背后附有安装好的吊片

  以下是抽屉柜上墙的步骤:

   1、准备工具

  准备好电钻,膨胀塞和不锈钢螺丝钉,以上五金材料在购买家具前都应有配置。

    2、找准安放位置,墙面钻孔


  安装前先将家具推移至选定的朝向和位置,用笔确定吊柜吊片的安装位置。

  使用冲击钻在墙面上钻孔,孔的深度与后面用到的螺丝钉的长度大致相同。

  然后在孔中装入膨胀螺旋,其作用通过钻入时扭动中间的螺帽,使中间螺杆撑开外层管壁,挤压事先打好的洞壁,利用摩擦力使之不易脱落,从而使其后打入的螺丝钉与墙壁链接更紧密。

    3、固定吊片,安装上墙

  柜体移回放置区域,将螺丝钉打入孔中,并扭紧上方的螺丝扣,完成固定。

     4、检查

  用手摇晃柜体,检查是否稳固,以防止掉落等事故的发生。

  固定上墙并安装完成的柜子

  宜家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购买家具时,消费者可以选择让宜家工作人员上门固定抽屉柜,也可以让专业人士进行安装。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墙壁材料需要使用不同类型的固定装置。

完整视频

   

  抽屉柜置物建议:

    1、置物高低分区,记得要“过高”和“过低”。

    2、放置物品重的放下面,轻的放上面。

    3、勿让儿童攀爬或挂在抽屉、门板或屉板上。


  最后,宜家中国对于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事件已经发出了官方的公告:

  针对已经售出的马尔姆抽屉柜,宜家中国采取4项处理措施:一,宜家将继续免费提供上墙配件,以确保其使用安全;二,消费者可以联系宜家工作人员,宜家将免费提供上门安装和固定服务;三,对于不想继续使用马尔姆抽屉柜的消费者,可将产品退回至宜家商店,宜家将退还全款;四,消费者也可以联系宜家提供上门收取服务,宜家也将退还全款。(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