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铺贴搭配 看了这九件事就不会犯错了

2018-01-02 瓷砖

  瓷砖的铺贴不是单一的工程,除了确保瓷砖质量外,瓷砖的搭配也是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很多时候装修的效果不好,不是瓷砖质量不好,而是瓷砖没有选对。以下9个瓷砖贴的常见错误,在装修时一定要避免。

1

  1、色彩搭配繁杂

  很多人觉得单一色系太单调,色彩越多越显得热闹温暖。当然,经过巧妙搭配的多彩家居空间能让人感觉生意盎然。但对于大多数缺乏经验的业主而言,色彩太多反而容易出错。

  2、撞色不当

  瓷砖跟家居、墙面玩撞色,把握不好容易显得怪异。

  3、墙地砖色系不搭

  如果墙地面都选用瓷砖,色调的协调也要注意

  4、铺贴过于密集

  并不是所有的瓷砖都适合大面积铺贴,色彩艳丽的花砖、规格较小的马赛克,甚至是作为搭配使用的配件,都宜分场合与其它瓷砖混合铺贴。用马赛克铺满整个洗手间,效果实在很难让人满意:

  5、组合过度繁琐

  复杂的铺贴方案能带来眼前一亮的惊喜,但却并不适合所有家居空间。面积太小或者光线较差的空间搭配复杂的铺贴组合,效果很局促、低沉:不算宽敞的过道却配备了三组波打线、五种不同款式的瓷砖,有用力过度之感:除了与整体空间格格不入外,组合的瓷砖本身也可能因规格、色彩搭配不够完美而达不到1+1>2的效果。

7

  6、瓷砖纹理过于浓重

  纹理繁复、浓墨重彩的瓷砖对空间要求很高,一般更适用于酒店大堂等商业空间。

  7、亮度过高

  喜欢富丽堂皇的效果,就用亮面瓷砖铺满整个空间?亮度过高的空间,容易刺激视觉,引起感官疲劳。

  8、款式单一

  整个卧室墙地面都使用同一款瓷砖,感觉进入一个瓷砖盒子。

  9、多余的拼花、腰线、波打线

  为了打造更高端精致的家居空间,不少人会用拼花、腰线等装饰空间。但不顾空间需求地乱用,效果只会更差。

  装修设计是一个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事情,正确挑选和搭配瓷砖是打造完美家居环境的重要一点,以上9个常见的瓷砖搭配错误,大家一定不要犯哦!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