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软件专家宏光软件与爱谱乐共同打造定制家具数码化生产

2018-01-19

  1月17日上午,作为主办方的宏光软件组织200多家家居企业参观位于福建泉州的惠安县爱谱乐工厂进行考察学习,活动当天,嘉宾们率先来到位于惠安城南工业区的爱谱乐工业4.0智造基地,近距离地感受了爱谱乐柔性化的生产方式,了解了宏光软件在工厂应用中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实力。(注:爱谱乐全线使用宏光软件实施自动化生产)

  据悉,早在2016年,爱谱乐就通过引入宏光软件,实现了从前端到后端的一体化打通,生产效率大大领先于同行。车间现场,嘉宾们对宏光软件在柜体设计、板件开料、封边、打孔、异型加工等前后工段的独特应用,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包装扫描、板件发货等后工段的应用,更是聚集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1月17日下午,由宏光软件和爱谱乐联合主办的“赋能·定制家具——论道数码化生产,看爱谱乐玩转前后端”在惠安达利世纪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家具企业精英济济一堂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定制企业后台升级辅导专家、广东定制家居协会技术交流委员会技术顾问叶淦彬率先登台,给大家带来“文武张弛管理系统”和“后台升级之年度计划”,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课程内容干货满满。

定制家居行业资深咨询专家  叶淦彬

  在叶淦彬的精彩授课之后,爱谱乐总裁黄刚刚也作了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分享。

    黄刚刚感言,2016年,爱谱乐在多方考察之下选择了宏光软件。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宏光软件将爱谱乐的生产、管理梳理得井井有条,让爱谱乐在第二年就获得了福建省的智能制造重点项目。黄刚刚表示,2018年爱谱乐将深化发展,继续减少整个订单的人工化干预。爱谱乐将在宏光软件的配合下,实现整个订单像食品管控一样可追溯。

爱谱乐总裁  黄刚刚

  宏光软件营销总监梁剑云则就“渲染效果图拆单,店面工厂无缝对接”主题,进行了软件演示和现场互动。

  在梁剑云看来,定制家居行业软件信息化要经历三个阶段的演变:

  第一个阶段是“机械换人”。在这方面,绝大企业都实现了设备的更新换代。但还是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比如审单慢、拆单错、重复画图拆单、软件对接数据不同步等等;

  第二个阶段,就是软件与工厂前后端的无缝化对接。这个阶段,行业正在发力,宏光软件通过多年的攻关,已经做到了对工厂前后端的无缝对接;

  第三个阶段,就是网络信息化管理。客户只需要上网就能实现客户跟踪、订单管理、订单跟踪、统计报表。

宏光软件营销总监  梁剑云宏光软件营销总监  梁剑云

  在方案设计上,宏光软件采用“搭积木式”的方案设计,采取“柜体模块组合+功能件+非标柜体设计”模式。

  在效果图呈现上,宏光软件实现了“所见即所得“。能够用效果去征服客户,缩短签单时间,并以互动性去赢得订单。

  在拆单方式上,宏光软件实现了效果图的直接拆单。能够一键生成柜体下料单、五金领料单、门板下料单、外协采购单。

  总之,宏光软件能够对企业起到提高购买机率、缩短签单时间、一键生成CAD、报价、店面与工厂无缝对接、车间生产普工化、包装发货无错漏的巨大作用。

  重要的是,宏光软件可以终生免费升级和终身使用!

  分享会最后,由宏光软件总经理陈永光,具体介绍了软件在爱谱乐工厂的几大独特运用。

宏光软件总经理  陈永光

  除了在开料、封边、打孔这几道常规工序上发挥功用之外,宏光软件在爱谱乐工厂的后工段操作中更是形成了鲜明特色。

  1、为了方便板件包装,爱谱乐在每张板件上都贴有一张标签纸。包装工人只需根据软件指引,抓取板件进行条码扫描,就能快速、准确地将订单打包好。通过这个扫描系统的指引,能够保证板件包装与所属客户的准确匹配。

  2、“白”、“粉”、“绿”三颜色标签。这三种颜色标签跟生产息息相关,“白色”代表常规单,“粉红”代表返补单,“绿色”代表加急单。通过这三种颜色的差异,实现对工厂不同板件的快速调度。

  3、发货扫描系统。这个系统的优势就在于,保证客户的多个板件包装能够同时发出,不会发错也不会发漏。

  4、五金包装管理。通过在五金包装上贴标签的形式,爱谱乐能够做到一个五金件都不会发错或发少。这套系统显著提高了产品的一次性安装率,降低了企业安装成本,同时也减少了消费者、加盟商的怨言,将售后服务的痛点扼杀在了源头。

  分享最后,宏光软件总经理陈永光提醒各参会嘉宾,当前定制行业加速整合,环保政策正在收紧,大企们正在攻城略地,小微企业正迎来巨大挑战。但同时他也表示,小微企业一直会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只要顺势升级,在生产管理中做好年度计划,完善企业信息化系统,就能在变革之中抓住机遇。

  通过现场参观和会议现场直播演示操作,让到来的家居企业对明年的规划都信心倍增,众多企业纷纷现场签约。

  大定制时代,宏光软件通过“设计+营销、设计+生产”等环节,助力定制家居企业更好的营销生产能力,提供更好的消费者体验,帮助企业拥抱全渠道和大数据,让企业精准触达目标客户,提高引客与转化能力,撬动行业创造更大产值。


背景介绍

爱谱乐

爱谱乐成立于2013年,拥有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及行业一流生产设备,现拥有1台豪迈HP180电子锯;2台恩德全自动数控开料机;2台豪迈封边机;2台豪迈PTP160数控加工中心。公司坚持以技术改造为重点,产品研发设计为先导,技术创新为支柱,通过引入宏光软件,实现了从前端到后端一体化打通,形成完美闭环,生产效率大大领先于同行业水平。

宏光软件

广州市宏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www.techtimesun.com)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高科技软件企业,主要从事以家具数字化为核心的CAE(计算机辅助工程)软件的开发和销售业务。


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橱衣柜销售设计软件》、《橱衣柜智能拆单软件》、《板式家具设计生产软件》、《家居展示软件》、《加盟商订单管理系统》、《橱衣柜雕刻机开料软件》、《宏光家居展示软件V4.0》、《宏光定制家具拆单软件V4.0》、《宏光MES生产管理软件V4.0》。自成立以来,已为欧睿宇邦、柏林世家、火星人、爱谱乐等国内知名家具企业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目标。


宏光软件将继续以“个性化定制、数码化经营、大规模生产”这种独特的经营模式引入到传统家具行业,协助家具行业实现“柔性化生产”目标。为门店销售提供“VR渲染效果图体验消费”,为后端工厂提供“渲染效果图直接拆单,店面与工厂无缝对接”的软件信息化、生产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报导

领尚家居携手宏光软件“玩转”数码化生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