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同民:在5万套路客精品民宿开创家居新零售的新玩法, ——18年目标5个亿!

2018-01-24

民宿产业近几年在中国受到各方追捧。民宿作为一种新兴住宿业态,以其区别于传统标准化酒店的独特住宿体验和文化消费为特质,受到了旅游市场的青睐和投资者的热捧。2016年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2017年第一届全国民宿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路客精品民宿作为共享住宿代表企业之一,政府明确表示要“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显示,未来几年分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分享经济交易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到2025年占比将攀升到20%左右。无不代表着各级、各地政府对民宿经济的支持和认可,纷纷出台政策、规范引导和扶持分享民宿产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2017年路客精品民宿初步试水家居新零售,即吸引了JNBYHOME、造作、我在家、小米、Exinihilo等多个新锐家居品牌入驻线下房源。数万套个性化精品民宿为全品类家居品牌提供了千人千面的产品及深度的场景体验。用户在入住过程中所见即所得,可实时下单消费。路客借助其独特的运营思维成为国内精品民宿第一品牌,领先于国内各知名民宿短租平台。

路客已在全国54城布局了上万套房源。据路客内部人士透露,2018年路客房源将呈井喷式增长至50000套,正式大举进军家居新零售市场。 2018年1月23日,路客精品民宿发布了数亿元的A轮融资信息,由俞敏洪的洪泰基金领投,高和翰同股权基金与真格基金跟投。抱着对精品民宿与家居新零售结合的种种思考,新浪家居对路客精品民宿创始人CEO:苏同民进行了采访。

苏同民:路客精品民宿创始人CEO

苏同民:路客精品民宿创始人CEO

苏同民,原铂涛集团高级副总裁,简约生活事业群总裁兼7天酒店事业部CEO。从事酒店超过10年,是“7天连锁酒店”早期的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带领“7天”品牌从300多家店发展到3000家酒店,并创立“7天优品酒店”“IU互联网酒店”和“派-轻标准酒店”。中山大学岭南学院IMBA毕业。

新浪家居:近年来民宿作为一种新兴的住宿形态,景区民宿、精品酒店都是主流的民宿产品。但路客精品民宿作为城市民宿的代表出现在大家面前,而且打造全新的线下场景体验并与升级家居消费体验接轨。请问是什么原因驱使路客有这样的想法?

苏同民:路客聚焦在精品民宿的领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路客精品民宿——城市民宿有别于现在国内的民宿现在国内所能接触到的民宿有这几类:公寓客栈景区资源的精品酒店有特色的精品酒店

路客精品民宿通过一年多的摸索,得到市场认可旅行者房客去租住了我们的房间之后,觉得房间非常好。房间有设计感品质感而且选用了精致又性价比高的家居用品路客精品民宿的每一套房源是由设计独立打造的房客非常喜欢房源里的家具和所有生活用品,每一套房子都是真实的家具家居生活消费场景房客有购买的欲望个正是线下体验场景理念,最佳真实最佳有效的一种方式

路客精品民宿定位为城市民宿,所以每一套房源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路客精品民宿已经掌握了城市的最优质房源,而我们的入住率也很高,房东和投资人的经济回报比较好,已经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新零售的背景在新的互联网形势下更加注重线下,线下的流量和空间随之发生变化。人们除了线上的消费之外,最主要的生活需求与线下的体验息息相关目前所有的关注点都转移到线下。目前国内的城市民宿多数是以家庭旅馆为主,无论是品质设计感甚至消费者最在意的卫生设施都没能达到消费者的要求,核心的基础消费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成为了最显著的痛点

路客想做好城市的民宿就必须的解决这痛点路客打造的是真正的家庭场景模式,这个是城市民宿产品的特点路客一开始就深入线下,就在解决这些痛点,导致了路客精品民宿自然而然的就变成了真实的家庭生活场景可以完全实现消费,实现在房子里面用完再购买的概念。这场景真实的购买更符合新零售的概念。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新浪家居:在民宿品牌竞争白热化的市场情况下,路客作为国内精品民宿第一品牌其自身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苏同民:路客的“精品民宿”基因是制胜关键。首先,路客民宿的“精品”定位,决定了它在未来消费市场走在最前沿——地理上最易抵达,房东最精英,选品最佳,服务最优,体验最深。当路客精品民宿成为家居品牌体验平台,上述优势将直接为用户消费决策背书。

其次,路客精品民宿遍布全国乃至海外的数万套房源,皆由业内资深设计师精心打造,极具个性化,而且审美不俗。这些民宿完全按照“旅行者在当地的家”的标准打造,全品类家居品牌均可入驻。路客彻底解决了家居品牌进军新零售市场线下场地成本高、展示空间设计水平不高等几大痛点,优质家居品牌同时在路客拥有优先共享数据、挑选城市、房源的权限。

此外,路客为家居品牌的刚需消费开拓了更大的市场。以往消费者通常有目的性地购买家居产品,但是在路客,一方面消费者可以通过预约房东或助理房东亲自到民宿体验产品,另一方面,他们还能在旅途中发掘更多小而美的精品家居,并实现随时随地购买的便捷消费。

最后,路客背后强大的资金、互联网技术和积累的资源支持,如数量庞大的资深设计师团队、摄影师团队、家装供应商等,都能为合作家居品牌打通更多市场通道。

共享经济市场正在经历不断迭代,并持续产生新的想象力,共享优质资源,由此产生更具人情感受的消费模式与场景,是无数品牌正在摸索的课题。随着路客精品民宿第一品牌的名声在市场打响,路客5万套精品民宿的经营规模和品牌效应,都将让合作的家居品牌在新零售市场遥遥领先。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新浪家居:目前,路客精品民宿已经顺利完成数亿A轮融资,俞敏洪的洪泰基金领投,高和翰同股权基金与真格基金跟投, 请问路客精品民宿是怎样吸引那么多的业界大拿的资本的?

苏同民:业界大拿的钟情是有商业或者资本目的。我们从比较深层次的方面去剖析一下:

一、中国市场很大在欧美的城市民宿市场已经占了总体的住宅领域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在中国只有百分之一。中国的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意识在全球都是超前的尤其是体验类型的产品,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城市民宿是一个个性化的产品,不是一个单一的产业,中国的消费群体出国的时候已经体验这种差异化产品的经验了。中国的城市民宿还停留在家庭公寓的层面,还没能满足消费全体的最基本的需求导致了渗透率非常低预计2018年民宿行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存在爆发式增长

二、中国需要一个真正打造产品解决消费者入住并具有体验性的民宿品牌路客就是这样的一个品牌,而且拥有一个优质的团队。商业资本非常注重项目团队。

三、中国进入个房地产改革的时代,中国过去的房地产高速发展导致了非常多的闲置房源按照国家出台的政策的思路:如何让房子能够产生更高的价值国家希望通过租赁实现更高的价值。中国房地产市场转换为租赁市场,在这种大的互联网变革的背景下,房子怎么能够更加增值呢?目前来说城市民宿是房地产总值里面价值最高的。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新浪家居:路客作为国内首家以品民宿与家居新零售结合的民宿品牌,路客是如何打通民宿与新零售业的壁垒的?是如何做到的?

苏同民:路客确实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打破了几个行业之间的壁垒,具体的内容有:

一、路客的产品是真实的家居生活场景,其他商业环境没法复制的路客这种消费场景经过设计师打造的真正城市人家与房东个性相关的更有品质的房子是房客梦寐以求的房子。路客精品民宿每套房子的改造费用为~七万10000套,总体造价已经达到六亿的体量。

传统的家具品牌正在寻求更好的消费场景而他们自己建立一个消费场景是非常难的,需要投入很多的资金和力气。这种生活场景通过普通的商业模式是没法复制的而且没有一个品牌愿意投入那么大的资金打造一个场景,而且没有变现能力。但路客已经变现了,通过短租房客的入住,已经变现了并顺便打造这个渠道了。

二、路客精品民宿的房源目标已经完成了,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已经达到一定的累积,这些都是通过投资人和房东共同达成的。已经形成了房东和投资人共同打造房源的闭环;路客的房源是真实的,是城市当地市民的自己的家那我们选的房源只有两种物业高品质的小区人文特色的建筑这类型物业都是稀缺的,而且城市大部分的房源被我们控制了

三、路客与家具、家居品牌合作,是希望关系更加长期我们向品牌的产品实现第一次购买这些产品已经变成了展品用民宿产业顺便做成了真实家具、家居生活场景的布局。通过达成一次购买、实现二次销售的模式,路客与品牌达成非常良好的关系。

四、路客精品民宿在产品技术上是领先于行业内的。可以实现所见即所得,千人千面”,每一套的房源都不一样,都是独立设计师打造的可以与所有的家具品牌合作我们可以根据房客的身份和个性推荐房源,找到匹配房源。

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结合下路客已经完满实现——所见即所得的购买模式。线下使用过直接购买,不需要去搜索后向传统电商购买直接扫码下单产品直接送到家。

技术上路客更多的结合环保和智能让我们房源具有环保和智能的特性我们的品牌产品都具有迭代升级的技术。

五、路客在快速成长中,我们现在希望18年能够实现五倍的速度增长。

新浪家居:接下来,路客精品民宿的战略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苏同民:路客精品民宿希望在2018年完成5万套房源的目标——十万个房间这个量相当于国内的中端酒店的客服总量。这个目标如果实现了,交易额超过二十亿。未来三年我们希望能够完成20万套房,交易额突破150亿。

从战略角度来说,路客精品酒店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国内精品民宿的第一品牌。以房子为中心,接旅行房地产家居版块。希望通过这些链接给更多的旅行者创造,深入当地的旅行体验,为房子创造更多的价值。

路客精品民宿

路客精品民宿

Locals路客精品民宿


一家 [ 有态度 ] 的精品民宿预定平台。率先创新,覆盖全国及海外54城,同步打造最具当地特色和文化的精品民宿;城市精品民宿第一品牌,拥有超10000套精品民宿。结交有趣、有故事的精英房东,共享 "与当地人交朋友,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的独特旅行体验。

全国唯一一家打包解决房东在民宿设计、改造、宣传、接待、运营中所有痛点的专业化管理平台,在精品民宿的设计、装修筹建、分散式民宿运营和分销能力方面拥有突出优势。

目前已服务超100万+的国内旅行者。先后被腾讯、36氪、虎嗅和环球旅讯等知名媒体报道。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