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北京,定居乡野,只为守护女儿的纯净微笑

2018-02-09

  许多人拥有田园牧歌的梦想,但每天面对的依然是厚重的雾霾、拥挤的高楼、熙攘的人群。逃离城市,似乎有违当初辛苦打拼的初衷;回归田园,繁华热闹和各种便利又如何割舍?

  一年前,一篇名为《我卖了北京的房子移居大理后……》的文章短短数日便获得400w+的阅读量,这个真实的故事击中了无数了想要逃离北上广的心。

  而宽宽,就是故事作者,和主人公。

  面容柔美的宽宽,曾经是一个众人眼中“成功”的职场女性:衣着光鲜,妆容精致,优雅地出入于北京上海繁华忙碌的CBD,事业有成,婚姻幸福。

  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却被她一个转身,轻挥手,断舍离,只为了让女儿拥有一个纯净的笑容。

微笑接力交棒

媒体人

好好虚度时光主理人——宽宽

  在宽宽的眼里,女儿笑起来甜美可爱宛若天使,但她偏偏是一个有着过敏体质的小朋友。

  在北京这个一年有200多天充满雾霾的地方,小小的人儿饱受煎熬:不能肆意在户外奔跑嬉闹,不能在阳光下自由呼吸,更令人揪心的是,一旦咳嗽起来要持续很久才能好彻底。

  作为母亲,孩子健康是第一位的,宽宽眉头紧锁,和女儿一起难有笑容。直到她决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带着全家前往大理——传说中浪漫的风花雪月之城。

  起初,只是为了转换心情,偷闲几日。可住了十多天客栈后,却发现北京的天气依然不见好,曾考虑40岁之后离开北京的宽宽萌生了提前搬到大理的想法。

  几乎没有犹豫,宽宽很快付诸行动:卖掉北京的房子,告别都市喧嚣,偕夫抱子,南下大理。短短的描述背后,是各种想象得到的纷繁杂乱仓促琐碎,但一想到可以拥有自己心仪的生活,宽宽变得尤其的果断和干脆。

 现在的宽宽一家,住在一套苍山脚下的房子里。窗明几净,静谧悠闲,过上了白天林间漫步,夜晚仰望星空的梦想生活。

  改变的不仅仅是居住的空间

  曾经的宽宽也如同都市中大多数焦虑的父母,为了女儿赢在起跑线上,每周都要开着车带着孩子穿过拥堵的街道赶去上各类早教班,女儿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毅然决然地放弃北京,定居大理后,闲适的慢生活让宽宽调整了心态。

  如今的宽宽更希望女儿能明白,在漫长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成功,不是胜过他人,而是爱。 

  大理的新居周围遍布着丰茂的植被,各种野花常年盛放。当宽宽带着女儿开车经过一个拐角,一株大灌木的叶子伸出很长直探到路上,两岁出头、说话尚不利索的女儿却认真地提醒妈妈,“开慢一点,不要撞到花花草草。” 宽宽感动得眼泪几乎掉下来。

  如今,每天宽宽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女儿在草地上奔跑撒欢,在真正的泥土里打滚胡闹,被太阳晒得脸蛋通红,耐心地花草说话问好,风一般追逐蝴蝶蜻蜓……畅快呼吸,放肆大笑,脸上洋溢的是最纯真最直接的快乐。

  带着全家在大理生活已经两年了,现在他们依然在续写着幸福。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体会到放慢脚步的生活之美,为了让珍贵的笑容不被眼前的苟且遮掩,宽宽创办了“好好虚度时光”公众号。

  她每天会抽出固定的时间打理着“好好虚度时光”。这个名字听着就非常美好的平台分享着美好生活的一切,像山间流出的一股清泉,滋润着拥有相同价值观的读者。

  改变需要勇气,然而迈出一步,豁然开朗便是绚丽的风景。

  学着放慢脚步发现人生的美好。

  学会感恩自然的赋予,

  学习用心感受日升日落,花开花落,四时更替。

  微笑的她,和家人一起,在努力做得更好。

  远离浮躁,回归心灵微笑之旅,这是宽宽赠给女儿童年最好的礼物。倡导舒适生活居理念的威能,专注于为家居生活的舒适性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用厚积薄发之力,让润物无声更为持久绵长,如同在140多年的时间里为儿童提供的健康舒适家居生活一样——源于关爱、恒久守护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更多关于宽宽的故事

德国威能“微笑接力”系列之“微笑治愈生活.宽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