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筹备会在京召开

2018-03-23 新浪家居

  3月22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首届龙腾之星汉能杯设计大赛筹备会,此次大赛由光华设计基金会与汉能控股集团联合主办,大赛的主题为“绿色创新引领全球发展”。会议由光华设计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娜主持。

  出席会议的有光华龙腾奖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教授石振宇;光华龙腾奖委员会副主席、广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原院长汤重熹;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郑建启、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李亚军、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谢勇、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覃京燕、黄山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梁军,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章群星、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等众多高校、协会代表参与。

  光华龙腾奖是设计行业唯一一个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为中国设计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国 科学证字第 0223 号),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活动。龙腾之星奖是光华龙腾奖的子奖项之一,旨在为发掘和发现独具前瞻力、创造力、影响力的青年人才。

  会议还商议了针对大学生的奖项设置等事项,此次大会,始终贯穿着“发现青年设计人才,扶持设计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听取各位老师的建议,对奖项设置进行完善。会议结合大赛目前的现状,就如何吸引学生的兴趣;如何想办法做好大赛的流程;如何提高大赛的质量;如何发掘人才等四个大议题进行了激烈的研讨。

  与会人员表示,会积极推动首届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路善全和其他老师表示会在学校内积极响应学生参加大赛。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覃京燕表示希望让学生与公司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公司进行充分的了解,使学生深入公司,引起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的积极性。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建启发言,此次大赛的针对人群为大学生,此次的设计理念也是以绿色、创新为出发点进行研究。

  光华龙腾奖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教授石振宇进行会议总结性的发言,让此次大赛更好的“发现青年设计人才,扶持设计产业发展”。

  会后,光华龙腾奖主席柳冠中先生带领与会代表走进全球太阳能膜发电领导企业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接待了与会代表一行,对汉能相关研发、技术和生产部门、展示厅进行参观,并对太阳能薄膜技术、汉纸、汉瓦等相关技术应用、产品开发进行交流讨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