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WDW世界设计周城市再度相会米兰

2018-04-20

世界设计周城市相会意大利顶级设计殿堂米兰三年会博物馆世界设计周城市相会意大利顶级设计殿堂米兰三年会博物馆

意大利国会议员玛丽娜贝林格丽女士 On. Marina BERLINGHIERI 在“合应自然”展览现场意大利国会议员玛丽娜贝林格丽女士 On. Marina BERLINGHIERI 在“合应自然”展览现场

  2018 WDW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于4月17日在意大利顶级设计殿堂米兰三年会博物馆举行年度峰会,来自全世界超过60多个城市的设计周(节)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超过20多个亚洲城市的代表参与了以“WDW ASIA”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北京和东京作为WDW ASIA板块的年度城市,联合策划了今年的主题展览“花开世界 合应自然”。

北京国际设计周代表、东京设计周代表与“合应自然”策展人林存真教授北京国际设计周代表、东京设计周代表与“合应自然”策展人林存真教授

  2018 WDW ASIA的主题展览由米兰三年会博物馆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东京设计周、中央美术学院协办,米兰中欧创新中心承办。展览第一部分是东京的“花开世界”《WORLD FLOWERS》,核心部分则是北京带来的呈现中国当代生活方式的主题展览“合应自然”。

“合应自然”展览时间2018年4月17-22日,米兰三年会二楼,CUBO A“合应自然”展览时间2018年4月17-22日,米兰三年会二楼,CUBO A

  米兰三年会主席,著名建筑师STEFANO BOERI对北京和东京合作呈现此次展览感到高兴,他说:“经济与文化快速成长的亚太地区,正成为设计思维和设计理念的新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昱东表示:“从2017年开始,遵循WDW的战略,WDW ASIA邀请超过20多个亚洲城市积极建设亚洲特色的设计内容和项目,努力构建超越文化差异、遵循共同价值的设计共同体。”

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代表与米兰三年会博物馆主席Stefano Boeri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代表与米兰三年会博物馆主席Stefano Boeri

  据介绍,WDW ASIA邀请了日本当红的交互媒体艺术团体NAKED进行主题创作。NAKED曾创作过“东京艺术之都”(TOKYO ART CITY)和花(FLOWERS)等广受好评的作品。此次他们带来的“花开世界”(WORLD FLOWERS)项目,也是一件互动多媒体作品。以多媒体方式呈现的一本大书介绍WDW世界设计周网络的构成,讲述城市里的设计故事,展现设计城市的独特面貌。

由NAKED Inc.带来的WORLD FLOWERS由NAKED Inc.带来的WORLD FLOWERS

  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带来的主题展——“合应自然”,由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北京2022冬奥会会徽和北京2022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教授负责策展。米兰是“合应自然2018年全球巡展”的第一站,之后该展览将前往墨西哥城。意大利国家广播电台RAI是此次展览的独家媒体合作伙伴,安莎社、意大利晚邮报,TVN等媒体也都对此次展览进行了特别报道。

“合应自然”米兰三年会设计周展览现场“合应自然”米兰三年会设计周展览现场

  展览从当代中国的视角和经验出发,探讨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合应自然”的可能性与方式。此次在米兰三年会博物馆参与展览的有杭海、贺阳、林存真、李迎军、刘小康、彭文辉、滕菲、杨明洁、仲松,共9位设计师,展出包括瓷器、家具、首饰在内的近百件设计作品。

“合应自然”米兰三年会设计周展览现场“合应自然”米兰三年会设计周展览现场

  林存真教授表示,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合应自然”,意在回归设计原点,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提供一种“自然人事,合契若神”的原型设计。“合应自然”展览提倡践行设计师责任,反对和去除过度设计,探讨对文化资源及高新科技资源的合理有效使用。在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中,变的是设计形态,不变的是人类对美好事物的永恒追求。

..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