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崔佧艺术睡眠游学之旅|爱生活,就像小王子爱他的玫瑰

2018-04-20

生活是一门平衡的艺术

理想与现实的平衡

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责任义务与自我享受的平衡

平衡即是圆满,平衡即是美

宇宙万物遵循平衡的法则

太阳运转划分地球的白天与黑夜

艺术睡眠大师法国崔佧床垫

以创造白天与黑夜平衡之心

造最美床垫

艺术睡眠,平衡美学——2018崔佧欧洲游学之旅

从欧洲传统与时尚、人文与自然的平衡中

探寻生活的艺术

 只有用心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今天崔佧游学团从意大利来到了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一进入这座城市就感受到法国的文艺气息。

  里昂位于法国南部,阳光热烈,天空湛蓝到随手拍出来的照片不用任何滤镜就可以做明信片。里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人文遗产城市”,旧街区中一幢幢老房子彼此相连,沿着狭窄的小街巷信步踱去,无需特意分辩方向,任由自己迷失。不经意间就在街角看到让你内心微微一动的街景,或是一树落英缤纷,或是树木婆娑在墙上的斑驳光影,或是墙角的涂鸦、精心设计的海报……

  驱车盘旋而上,转过一个又一个狭窄而富有文艺气息的小巷,到达里昂的标志性建筑——天主教次级圣殿富维耶圣母院。高耸的建筑在湛蓝的天空下分外圣洁,第一眼看到它就忍不住赞叹。从山上能俯瞰到整个里昂,红色的屋顶延绵不绝,河流穿城而过静静流淌,时间仿佛倒流到数百年。 

  里昂旧城区基本是古典建筑,而里昂歌剧院硕大的玻璃屋顶格外显眼。里昂歌剧院已有超过三百年的历史,原是文艺复兴时代留下的建筑,1993年重新修建后引入的玻璃结构透明设计,而内部保留的古典特质又与其对面的里昂市政厅相互呼应。这个改建和巴黎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异曲同工,在建成之初都饱受争议,但经过时间验证,成为经典之作。

  里昂的文艺气息,也和电影有关。1870年卢米埃尔兄弟随父母迁到里昂,1895年3月19日他们在里昂拍摄了第一部电影片《卢米埃尔的工厂大门》,——电影从此走向世界。卢米埃尔电影节是著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每年颁出唯一奖项“卢米埃尔大奖”,包括昆汀·塔伦蒂诺、佩德罗·阿莫多瓦、王家卫等著名导演获得这个奖项。里昂有很多录像店出售经典电影CD,甚至看到了王家卫电影的海报。

  法国人对艺术的欣赏和追求渗透在骨子里。诞生在法国的崔佧,浸染了这种传统,以做艺术品的审美和态度制作一张床垫。当你躺在崔佧床垫上,用心感受身体的变化,就能更深刻体会到一张床垫的匠心。

  里昂的文艺气息无处不在,在白莱果广场漫步不经意间就见到了小王子和作者圣埃克絮佩里的雕像。圣埃克絮佩里是法国里昂人, 所以里昂被称为小王子的故乡,里昂的飞机场也以圣埃克絮佩里的名字命名,常被人叫做“小王子机场”。随便走进里昂街上的一家书店,都能看到不同版本的《小王子》。

  小王子说,“大人们就爱数字,他们以为通过数目就能了解一切,从不关心实际性的事情,例如这个城市有什么历史,有哪些好看的,有哪些好吃的”,我们来到里昂,虽是匆匆过客,也希望能品味当地的文化。品尝里昂代表性的法餐,从食物感知一座城市的历史。街头偶遇集市,买了一些当地的蔬菜水果,用酒店简单的餐具摆出丰盛的水果大餐。

  生活本该如此。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人戏称中国人要买下整个欧洲。但购买力不代表真正的生活品质。崔佧希望和用户一起去发现美,发掘生命的质感,推动国人对生活艺术的追求。而此次崔佧的欧洲游学之旅,来到时尚和艺术气息最浓厚的意大利和法国,就是希望把国外好的设计文化和生活方式传扬到中国,唤醒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力和向往,更好地发展中国人自己的生活美学。

  而明日我们将走进崔佧的工厂,深入去了解一个百年品牌对艺术睡眠的极致追求。

  关于法国TRECA崔佧床垫

  TRECA崔佧1922年在法国成立,1935年在法国市场上推出了第一张弹簧床垫,在1964年推出了首套电动睡床,是业界先驱。崔佧一直诉求精湛的手工工艺,尖端的环保理念和法国高级定制的优秀传统。崔佧近百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白天与黑夜平衡的奥秘,追求极致的睡眠体验,成就了其法国顶级床垫第一品牌的地位,被誉为创造睡眠艺术的专家。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萨科齐、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国际影星苏菲玛索、GUCCI老板弗朗索瓦·皮诺、NBA球星托尼·帕克、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员、印度皇室成员等名流政要是崔佧的用户。世界众多高端酒店与崔佧保持长期合作,卢浮宫酒店、迪拜伯瓷酒店、巴黎香波堡酒店、尼斯金山羊酒店、巴黎维斯萨斯酒店、希尔顿酒店等都使用了崔佧的产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