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举步维艰!模式张力和平台能量让欢乐熊成家居行业强风口

2018-05-25

  1998年, 我国房地产崛起,在此后的十几年内成就了一批装修行业的巨无霸,一名普通消费者闭上眼睛可能也能数出三五个品牌名字。然而,从2017年底开始,大型连锁装修公司关门的消息就时有传来,如2017年12月某日,某装饰集团被创始人当日解散。装饰公司关停的结果往往是业主、供货商、项目经理三方投入的资金或产品无声“沉没”,维权无门……

  正所谓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外因是条件。要探寻这一现象的原因,我们姑且撇开装企自身不谈,先看看装修公司所处的外部世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首先,家装消费群体年轻化了,他们对装修有着一致的诉求:简单省心,有品质,体验好;其次,互联网让信息更透明,这将严重挤压中间层的利益,大批中小装企和经销商会被出局!再者,【趋势之大大过天】:精装房政策的加速落地看似对装企未下一纸战书,却意味着装修越来越没有装饰公司什么事儿了!!至少一手房市场如此。

  再来看装饰公司自身的“阿喀琉斯之踵”:销售渠道的单一 使得获客越来越难;激烈的价格竞争导致那些没有品牌的装企利润更低;尾款比覆水还难收,更进一步摊薄了企业利润,并导致资金流转困难;更要命的是:面对不断升级的消费诉求,传统装企普遍缺乏好的模式去hold 住这届主力消费群体。

  而能hold 住上诉群体的,必然是一个有张力的模式。说到这里,近几年飞速成长的欢乐熊全屋定制快装委实值得一提。正如消费者和业内人士所知,欢乐熊是一个全屋定制品牌,但其【厂家输出标准板、标准功能件、非标定制件和定制柜门,加盟商现场轻制作,快装】的独特模式使得柜类、护墙、吊顶等室内木作产品的定制可与基装同步进行,且与基装有天然的接口,从而实现全屋一次设计,基装与定制完美融合,大幅缩短周期,提升消费体验和消费满意度,获得正能量的口碑传播。另一个张力体现在:成品定制的成熟强力赋能工程商和有工程单资源的渠道商。现场快装与成品定制各服务渠道商所需,构成品牌强大的圈地能力。自2017年开始集中拓展渠道,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就有了200家加盟商。同时,欢乐熊在一个地区服务商(大商)、加盟商、社区店统一价格、同时发力的方式使得品牌效应显著。

欢乐熊2018首届高端营销培训峰会(加盟商老板级培训 )

  再者,欢乐熊不仅是一个有张力的定制模式,也是一个赋能平台,集产品平台、供应链平台、服务平台和流量平台之合力,以S2b2C的模式为加盟渠道赋能,比如其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实木定制让渠道商问心无愧地获得可持续的品牌溢价;比如即将尝试的对基装材料的整合供应;比如对加盟商的建店、运营和培训支持;比如线上多渠道稳定派单……

  欢乐熊产品

  细思,这样一种模式与平台,能托举起来的何止是装企?!板材商,建材商,单一品类家具代理商,地产商,投资人……若看懂了其中的能量,照样能够于触角沉船的危难之际抢滩登陆,大鹏展翅!

欢乐熊全屋定制快装董事长凌思法(左五)荣膺2017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品牌年度人物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