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开幕的家居展,藏有打开未来生活方式的钥匙……

2018-06-12 新浪家居

  提到未来智能生活方式,你能想到什么?

  巨幕家庭影院、声控卫浴设备、可刷微信的浴室镜、VR影音交互体验健身器材......我们梦想着把家居的根源需求融入生活,让随处可见的智能因素带来生活美好,让未来生活更加舒适、健康、便捷。

  但其实,目前被定义过“智能家居入口”的产品其实还有很多,比如机器人管家、智能锁、可视对讲、摄像头等,依当前状况看,不乏有些智能家居产品华而不实,如果一味的注入科技、智能的噱头,不能在注入科技感同时解决用户痛点,那产品注定是失败的。

  不同于其他的家具展或建材展,“BIFF2018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主打“设计之家、未来之家”的主题,同时“智能生活”也是此次展会的重要关键词之一,这次到底怎么玩?


 玩转智能 触摸未来生活大门

  从去年6月的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到今年更名为“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以下简称“2018BIFF”),时隔一年,年轻的北京国际家居展已经完成了第一次蜕变,“智能生活”已经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未来家居,源于生活,2018 BIFF顺应市场趋势特设E4“智能家居/未来生活馆”,其中最有看点的当属:

  居然之家旗下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居然设计家将在260平方米的展位上打造1:1实景样板间,以房子+院子的形式,展示所见即所得的“真实的家”;二楼设置的创客空间,将面向参展品牌和观展设计师,展示居然设计家作为线上线下一体化家居平台的技术和资源优势。

  寺库跨界来袭、更有备而来,展区将呈现有型灵动豪车、最具现代感的高端视听产品、精选寺库奢品......真能如寺库所言“给你全世界的美好”吗?我们拭目以待。

寺库

  中关村在线则花了500万在展区现场建造的一座房子!从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车库、直播间、观众互动区域总计七大区域,生动展现科技产品如何改变现代家庭生活。

中关村在线

  展会当天,新浪家居作为唯一拥有展会报道直通车的媒体,以巨幅墙面海报形式将“十问未来”的问题和各位家居大咖的答案一起呈现,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也将在专属直播间内现场对话居然之家、顾家、曲美、联邦、芝华仕、左右、梦百合等品牌,与大咖对话带你走进“未来”。

  此外,还有阿尔法·罗密欧、TCL智能家居、装库、稀木作、哈曼、ICE机摩人、阿米纳、SONOS音响、阿斯蒙迪、稀奇艺术、终极科技、软银NAO机器人、团车网新能源汽车、等众多品牌和展区携手打造未来生活空间,定义以“轻奢”为主题的未来生活方式。

  设计站台 原创发声,未来之家 让设计做主

  提到原创设计,就不能不提居然之家近两年来的大动作,从打造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收购美国Autodesk,到引进红点设计展、推出“居然设计家”平台、再到构建“设计家创客空间”,居然之家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原创设计。

BiGGer+迷你衣帽间

  为了扩大中国设计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此次展会E1原创家具馆更是开挂了!不仅有荣麟、挪亚家、漾美、HC28、美克家居A.R.T西区、柏森、南洋迪克、城市之窗、皇朝家私等以设计著称的家居品牌,更有罕见的acf:home、DOMO nature、先生活、木美等设计师原创家具品牌,届时将有大量匠心独具的全球原创新品亮相展会。它们或是年轻化、多色彩化,或是一丝不苟精致的线条、多元化的材质和颜值,在这里,简约柔和与个性张扬交融,时尚现代与诗意田园碰撞。

acf:home木影床

  同时在国际家具馆,深受消费者最喜爱的进口现代家具的丹麦设计品牌BoConcept、以设计精妙著称的西班牙FAMA沙发、奢华的代名词——法国品牌LIGNE ROSET、意大利奢侈品Fendi等40余家一线国际大牌都将呈现全球新品,国际、国内家居原创产品同展PK,与其说是逛原创家具展览,不如说是品一场设计大师们的视觉艺术盛宴!

挪亚家D8系列

  不仅展会开设“原创家具”主题展馆,居然之家还实打实地不断鼓励的设计师原创再创新。早在2017年居然之家就以超400万人民币奖金的高价打造了首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2018年,这一行动仍在持续,此次居然之家斥资35万美元继续举办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激励设计师不断提升设计水平。

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此次BIFF还与院校进行合作,新增了“BIFF设计未来新锐设计奖”。届时,由北京工业大学设计学院孙大力教授、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高扬共同策划的BIFF设计未来专区,新浪家居获悉,专区联合了27所在京设计院校的学生聚焦产品设计和工业设计,他们的设计作品将精彩亮相。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马丽佳

  关于“BIFF2018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的更多信息,新浪家居将持续关注!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