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振家居Gwen:亚振正打造从年轻群体出发的新海派风格

2018-06-21

  2018年6月14日,家居行业迎来了盛大的展会活动——BIFF·2018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开展首日,亚振家居展区就人气爆棚,新海派作品更是吸引了行业人士、经销商、设计师、家居爱好者到场观展,更有各界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设计总监 Gwen。

  —采访视频—

  —采访实录—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设计总监 Gwen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您已经在上海生活了超过十年的时间,并且有着“外滩先生”的美誉,此次作为亚振家居的设计总监,来到北京,参加本次家居展,能否请您谈谈对海派生活方式的理解?在北京是否也会感受到一些海派的文化及设计元素呢?

  Gwen:我们本次的主题就是新海派文化,而在展示的产品的外观上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其实海派文化是中西文化的一种交融,同时也是东西方文化碰撞所产生的一种精神。海派文化起源于上海,是一种中国的美学与西方审美相交融之后,产生的一种文化表达,海派生活方式恰好是吸收了东西方不同生活方式的精髓而演变成一种时尚且精致的生活方式。北京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城市,并且作为中国的首都,是文化和时尚的汇集地,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我们来到北京参加展会,也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元素!

 新浪家居:此次您设计的这套产品相较亚振以往的作品,给人的感觉是更加简洁、时尚,并且加入了一些当前非常流行的比如无线充电等智能设计,能给我们解读下它的设计灵感吗?

  Gwen:亚振一直在探寻更加年轻的生活方式,去适应年轻人的需求。因此本次展出的这套新产品的设计思路就是来源于年轻一代对当下生活的实际需求,年轻的消费人群,他们追求更简单、更便捷的高品质生活方式,他们希望得到具备更好品质与更多实用功能的家居产品,同时希望这些产品能够具有高性价比,我们本次推出的大部分新的设计都是建立在这些消费人群对全新精致生活的诉求上,简单而轻奢的设计风格,选用枫木和胡桃木这些年轻消费群体比较喜欢的材质,同时增加了更多功能化的内容(比如手机无线充电、智能信息获取等等),每一件新的产品都具备了独特且实用性很强的功能。我们就是从最基础的生活需求去出发,而给到高于消费者期许的产品。

  新浪家居:此次参展的也有一些国际知名品牌,设计上也推陈出新,相较这些品牌,此次亚振的新品在设计上或者在服务上有哪些优势呢?

  Gwen:优势方面,首先我们本次展出的产品都是原创设计,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些产品都具备了非常优秀的品质,亚振有着强大的产品体系来满足于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并且以多样化的高端定制来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拥有AZ、LIVIA、以及亚振定制这样的独立子品牌,这样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是非常强大的,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外,从产品角度来说,我们推出了一些功能属性很强的家具产品,当消费者打开家具或者使用家具的时候,他们会得到很多的惊喜,在从观赏到实际使用的这样一个过程中,消费者会获得不同程度上的匹配他们实际需求的体验,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样的产品在价格定位上极具市场竞争力,因此除了产品本身,在这个过程中有着很多有趣的故事。

  新浪家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设计更趋向于更简洁、更时尚,并且更多的满足顾客定制化需求,此次亚振定制品牌也推出了新品,在您看来,未来定制化会成为主流设计趋势吗?

  Gwen:当然,定制绝对是一个趋势,因为目前来看,我们居住的空间(市场上更多新的居住空间)都在变得更加的局促,小面积的户型越来越多,因此对空间的利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的消费者需要更加充分的利用好室内的每一个空间,减少浪费,因为空间的成本将越来越高,价格也会越来越昂贵,因此定制服务将相应变得越来越受到关注。众所周知,新势力的消费人群中,很多都倾向于拥有更加经济的空间,功能化与模块化的应用是他们非常感兴趣的,整洁、舒适、智能化的空间将使得他们的居住体验更加良好。总的来说,简单、便利的生活就是新一代消费群体想要的生活。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法国人,您已经在中国生活超过10年,对于当下中国的生活方式,您觉得与法国有何不同?

  Gwen:有很多的区别,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居住在中国,我居住在上海,也曾在北京的胡同居住过,我非常喜欢具有中国文化传统特色的北京,文化根植很深,我喜欢中国生活的原因在于,这里兼具了文化属性和更多的机遇,比如在亚振,新的设计、新的品牌、新的理念对我来说都是机遇和挑战,这对我来说非常有趣,因为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一个让我为之奋斗的目标,而这些是我以前在法国没有深刻感触到的,法国的生活非常平静闲适,因此当你很年轻的时候,这个环境并不太适合,而上海是一个能够让你不断进步的城市,我热爱她!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