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洛可可班毕业设计展正式启幕

2018-06-22 新浪家居

  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马丽佳

  盛夏六月,有人说这是一个“多事”的季节,无论是中学生焦灼万分、奋力一搏中考、高考,还是学生时代难以忘怀的毕业季......我们在六月里哭,在六月里笑,这注定是一个告别、怀念、和在路上的季节!

  历经4年学习与磨练,首届北京城市学院洛可可班于今年6月正式毕业,6月20日,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洛可可班毕业设计展览正式登陆北京三里屯•北汽汽车展厅,洛可可创新设计学院院长王晓丹、洛可可资深设计师孟宪志、北京城市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张锦华、洛可可班创始人赵鑫等多位院校领导,以及四十余名洛可可班学生汇聚展厅,一起见证2018届北京城市学院洛可可班毕业设计展四年成果汇报。

活动现场

  起源于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希望把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带进高校,基于洛可可和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一致的创新探索精神,双方携手将洛可可班全面落地仅用了短短半年时间。洛可可创新设计学院院长王晓丹谈及创办初衷,讲到以北京城市学院坚实的技术和学科基础上,洛可可班教师团队全部由洛可可最优秀的部门总经理、设计总监担任,弥补院校教育体系的实战空白;基于实战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学生毕业时可以直接与企业对接,生动地将合作比喻为共同做好最后500米临门射球的事儿。

正式启动“造•动”2018年洛可可班毕业设计展

  谈到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的感触和显著优势,北京城市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张锦华则表示,由于工业设计的专业性质,与企业、实践密切联系是非常重要的。从学生角度,能够接触到设计师真正的工作状态、在项目中学习如何思考;在学校期间,通过校企合作平台直接接触企业的实际项目,提前了解设计师工作岗位能力需求、锻炼资深设计水平;从学校来说,则是突破了传统的学校教学模式局限性;同时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也方便企业培养和选拔优秀设计人才。

北京城市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张锦华

  目前,已经发展四年的洛可可班已有两届学生,一个是4年制,学生同时学习学校课程和洛可可课程,最后由洛可可的设计师带领毕业设计;另一个则是“2+2”教学模式,前两年由洛可可一线设计师集中授课,后两年则直接参与洛可可集团的合作项目。

洛可可创新设计学院院长王晓丹、洛可可资深设计师孟宪志

  据悉,2018年毕业的首届洛可可创新设计学院48名学生中,其中多位学生设计作品荣获国际设计大奖K-DESIGN银奖及优秀奖、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等国内外顶级设计奖项10余项,获奖人次超过20次。毕业后,四分之一学生加入洛可可集团工作,不少学生进入日本、澳洲高等设计院校留学深造。

  至此,加油吧,洛可可创新设计学院的各位同学们!六月以后,我们一起前行,成就自己,演绎一首独家的青春设计之歌!

 文/新浪家居马丽佳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