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

2018-09-19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在新时代背景下,家居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才能保持企业续航能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2018年9月20日,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主办,集美家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即将召开。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风向,帮助企业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更好的为自己赋能。

  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小浪已到达“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主题论坛的现场。

  嘉宾陆续到场,今天的活动现场汇集了众多家居行业大咖和企业代表。

  主持人新浪家居华北大区主编王晶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

  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 赵建国先生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晨先生

  集美控股集团总裁 刘志萍女士

  意风家具董事长 温世权先生

  TATA木门董事长 纵瑞原先生

  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 张钧先生

  蓝色早晨家居CEO 刘万友先生

  北京元亨利董事长 杨波先生

  博洛尼家居集团创始人兼CEO 蔡明先生

  远东神华集团总裁 杨占江先生

  KD定制家居董事长 严红女士

  格莱美集团董事长 娄彦华女士

  维朗门窗董事长 张伟先生

  米兰春天暖通董事长 王廷国先生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 魏晓飞先生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华北区总经理 董凯飞女士

  集美控股集团企划总监李多带来《遴缘聚优势 砥砺谋新篇》主题演讲。他介绍,2018年集美家居重磅推出“走近·家”服务战略,定位全年营销基调。同时,集美家居大红门商场在8月份完成了转型升级,商场环境更轻奢便捷、提供更全面的智能生活产品、家居品类展示“大店化”。并表示,未来集美将引入更多优质异业,全面实现技术赋能,深入挖掘“百区万户”,打造“娱乐营销”IP化。

  论坛开始之前,首先由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晨先生致辞。他讲到,改革开放40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到今天无论是从国际还是到国内,普遍公认56789是符合中国行情的。“5”民营企业50%以上的纳税总额。“6”民营企业60%以上的GDP的贡献率。“7”民营企业超过七成的创新开拓贡献。“8”是最重要的,80%以上的就业是由民营企业提供的。“9”是企业总的数量,超过了90%。在现在这个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看清我们取得如此成就的根本原因,更应该重视民营企业于国于民发挥的重要作用。家居行业是典型的实体经济,典型的民营企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外部环境发生了些许变化,企业应该充分认识到所面临的形势,同时也一定要攥紧拳头,挺过这个难关。

  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 赵建国表示,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到最后自由竞争势必导致垄断,也就是小企业要迅速向大企业靠拢。凡是做得强的、做得好的企业,要学会包容中小企业向你靠拢。

  意风家具董事长 温世权表示,家居卖场转型升级之后,企业做好自己更重要。一定要对员工负起责任且要利益共享。当一个人去努力变成一个团队去努力的时候,未来才会更好。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讲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从原来的大锅饭改成了联产承包责任制。在市场环境的变化下,我们要变换方法。初期的时候TATA是以渠道为主,目前市场在变化,消费者也在变化,我们要琢磨客户需要的是什么,想办法服务好客户,越是在这个时候要越敢于变化。我们的木门是百分之百定制,没有往宽度走,一直想纵深做,今年就体现出了我们坚持做深度的优势,产销提高了很多。我们坚持做深度,采取大规模采购的方式,形成了生产效率的优势。由原来粗放式的发展朝服务客户的方向去做。

  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张钧表示,在市场环境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业之峰能达到百分之十几的增长,原因是顺应消费者的需求,要专注细分市场,做终端市场的布局,兼收并蓄。现在业之峰正在研究软装,精装修的中高端楼盘越来越多,软装也是刚需。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推向市场。

  蓝色早晨家居CEO刘万友表示,改革开放40年,各行各业都在高速的增长,我觉得目前经济增速放缓是正常的,大家应该理解,要沉下心来。目前国内的家居水平,如果在设计上不突破、不增值,对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无益处,因为国外的这些产品,有品牌设计的产品,对新型材料的运用是非常快的。

  北京元亨利董事长杨波表示,虽然行业目前面临很多问题,但前景还是光明的。向酒店业发展是目前企业可以考虑的发展方向。

  博洛尼家居集团创始人兼CEO蔡明讲到,博洛尼聚焦高端产品,基因就是设计,所以今年依然在强化设计。同时,在设计的基础上加上智能制造的一体化,从单品向全屋转变,这是我们目前在做的事情。

  远东神华集团总裁杨占江表示,面对复杂的市场现状,远东推出完整的家居体验馆,在客流下降的前提下多卖几个品类。单子数量虽然下降,但是单值在增长。客户消费升级,生活质量在提高,还是想买点好的东西,要求品质有保障,服务有保障。同时,去年远东研发了一套软件,为客户提供管家管家式、保姆式服务,市场环境低迷的情况下以求带来希望。

  KD定制家居董事长严红则表示,关于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是目前市场上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kd今年推出了无风格定制,一直坚持做独特的产品。

  格莱美集团董事长娄艳华表示,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要从三方面进行转型。第一,从思想上,在大家居里把品类扩充。第二,满足高端客户的个性需求。第三,转变经营思想。

  维朗门窗董事长张伟表示,随着改革开放,产业在不停升级,每年都在递增。我们在北京开了20家直营店,但在南京卖的最好,未来的前景非常好,可以打造千万级别的店。定制门窗在行业里稍微好过一点,我们深耕北京,产品属性不断升级,我们坚持的原则是能用设备干的事情坚决不用人工。在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我们要把企业的宽度做宽。

  米兰春天暖通董事长王廷国表示,要做体验式营销,要拉动客户需求,主要从两点介入。第一是产品,产品是核心。第二是服务,这种服务跟产品是捆绑的。

  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说到八个字,积极面对,全力以赴。并介绍,后天TATA智慧门店即将开业,希望大家关注,智慧门店也是为了迎合客户思维和改变客户使用习惯的新模式。

  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作为家居媒体代表最后发言。他讲到,今天的市场才是回归一个真正有规律的市场,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这个行业欠缺的是用心,用心去研究产品,用心去研究服务。并表示,市场好与不好,最关键的是企业在这个阶段要把自己的内功修炼好,这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刘晨秘书长以三个观点结束今天的论坛。第一,他认为家居时装化、流行化的趋势不利于行业发展。第二,要学习发达国家专业化、细分化,而不是想尽办法去整合。第三,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命脉,要将产品细分,做的别具一格。

  赵建国补充到,只有生存和发展才是硬道理。谁有生存的特点,谁能展示自己,谁就是赢家。企业应在实践中互相碰撞、互相借鉴、互相融合,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本次论坛圆满结束。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家居的后续报道。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