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乐士硅藻泥:不管潘通流行什么色,我只认这一个!

2019-02-22 涂料

  从2000年起,色彩权威机构潘通(Pantone)都会发布一款年度代表色,这个代表色也被广泛用到工业设计、家居设计和平面设计等领域,我们也把那种颜色称为年度流行色。

  2019年,潘通发布了新的年度代表色:

  16-1546 Living Coral (珊瑚橘)

  官方将珊瑚红形容为充满生命力与安抚性的色彩。相比橘色更加柔和,透出一种奶油色调既甜美又梦幻,洋溢出满满的幸福感。

  但也有很多人觉得这种色调驾驭不好就会显得特别的俗气,在中国这个颜色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实用性太低。

时髦的你,还记得去年的年度流行色吗?

  是的没错,就是曾经被大家认为是“饱受折磨”、“辣眼睛”、“难穿”的“紫外光”。虽然在各大秀场上成为主角,却很少用到家居设计中,为什么呢?过于drama了,不适合家温馨宁静的氛围。

  PANTONE潘通流行色,想说爱它真的不容易……不管潘通流行什么色,我只认这一个:卫乐士硅藻泥!

  01中性色

  卫乐士硅藻泥的中性色包含“奶咖色”“奶茶色”“米色”等黄得不明显、棕得不明显、非常接近于白色的一些颜色。

  它们是非常百搭的硅藻泥颜色,日系、欧美、现代等都可以用,用起来低调不失高贵,温馨又有质感。

  这种颜色的硅藻泥整体搭配很简单:大量使用同色系。尽可能的选择深深浅浅的其他中性色,比如各种亚麻色、奶油色等,搭配一点浅蓝、浅紫、浅绿等点缀色,就能轻松打造出一种很高级又协调的感觉。

  推荐客厅搭配:中性色硅藻泥+相近色硬装+金色元素+浅色色块

  推荐卧室搭配:同色系颜色+蓝色

  02蓝色系

  多种灰度、明度的蓝色硅藻泥都比较受欢迎。蓝色有助于舒缓呼吸和心跳,让人感到镇定,深浅适中的蓝色会让房间看起来更大。

  蓝色墙面在北欧、现代简约风中非常适用,浅蓝色和灰蓝色是很常见的墙面色彩。

  跟蓝色墙面比较搭的大面积颜色有:蓝、灰、白、木,适合点缀的颜色有:红、黄、绿、天蓝等。

▲灰蓝色硅藻泥

▲浅蓝色硅藻泥

  推荐客厅搭配:浅木色地板+(白色+灰色+原木色)软装+小面积其他彩色

  对于卧室来说,整体色彩方案也大相径庭,蓝色墙面+浅色木地板+木色/白色床+[白色+(蓝色/灰色)]床品+小面积彩色点缀。

  推荐卧室搭配:木色+白色+蓝色

  03绿色系

  硅藻泥里面的浅绿色、灰绿色、草木绿、复古绿等多个颜色在家装方面都很受欢迎。绿色直接在视网膜上成像,是眼睛最容易看到的颜色,特别适合用在学习场所,有助于让人放松又集中注意力的阅读。

  墙面使用的绿色硅藻泥,最常见的也是浅绿色和灰绿色。

  与绿色墙面比较搭的大面积颜色有:绿、灰、亚麻、白、蓝、木、粉,适合点缀的颜色有:黄、绿、金、粉等。

  推荐客厅搭配:亚麻色+白色+青色

  推荐卧室搭配:白色+灰色+深木色

 04灰色系

  作为无彩色的一种,灰色很能凸显与之搭配的其他彩色,助其成为主题色彩。同时,在一个黑白灰空间中,它对“高冷”/“性冷淡”氛围的营造有很强的表现力。

  墙面的灰色,从浅灰到深灰都可以很好看,但更适合国情的是偏浅的灰。

  与灰色硅藻泥墙面很搭的颜色有:白色、各种程度的灰、木色、粉色,点缀色有:黑色、灰绿、金色等。

  推荐客厅搭配:木色+灰色

  推荐卧室搭配:木色+灰色+白色

  怎么样,墙面颜色及整体室内色彩搭配你get了吗

  赶紧把你的家焕新起来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