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黄梅天如何在家过得“湿”情画意?

2019-03-14

.

  三月的南方: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 。上班下雨,下班下雨,周末还下雨。彻底的让你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 雨!露!均!沾!南方的世界不只有苟且的生活还有湿和远方。梅雨天不相信眼泪,因为家中的地板都在默默地“流泪”。

梅雨季节四宗“罪”

烦恼1:湿气入侵挡不住

.

  虽然春雨贵如油,但是一直下也让人受不了。在暗无天日的梅雨季节,室外的湿气仿佛无孔不入,地板上、瓷砖上、玻璃上甚至墙壁上都挂着水珠,尤其是家住低层的朋友更是叫苦不迭。有些人以为室内潮湿就需要开窗通风,殊不知外面的空气比家中湿度更大,所以效果往往适得其反。但是每天紧闭门窗,室内空气得不到流通也容易细菌滋生,开空调除湿效果好像也不是很明显,这个时候室内新风系统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它不但可以解决空气湿度的问题,还可以高效地净化室内空气,给家人一个健康的生活空间。

  奥普壁挂新风机通过全新的立体循环设计让室内空气始终保持新鲜,而且内置电辅热功能也可以快速提升室外空气的温度和降低空气湿度。独有的负离子净化技术,高效杀菌,打造健康洁净的家。

.

烦恼2:衣服发霉干不了

  黄梅天一来,太阳就出门流浪,雨水便赖着不走。问世间晴为何物?直教南方人晾不干衣裤!空气湿度经常高达95%以上,到处都感觉湿漉漉的,家里的东西很容易受潮甚至发霉。最纠结的事情莫过于,汗湿的衣物清洗之后晾不干,时间久了还散发出恶心的霉臭!尤其是贴身内衣裤,细菌容易滋生,引发各种皮肤症状。买了干衣机又嫌太占地方,不买吧衣服洗了没法穿,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奥普智能晾衣机通过自然风对流和35°恒温烘干二段式晾衣,可以有效保障衣服快速晾干,并且不伤衣物,同时内置医疗级紫外线杀菌灯,可有效杀灭因梅雨天产生的各种霉菌细菌,35℃恒温烘干,可以高效挥发衣物中残留的有害物质蛋白酶。近百个晾衣孔增加晾衣空间,可以有效区分大人和小孩的晾晒区域。同时奥普采用食品级材质晾衣夹,可以放心晾晒宝宝衣物。

.

.

烦恼3:心情抑郁很“湿”落

.

  天气与心情有着密切的关系,长期阴雨让人容易多愁善感,但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要因为阴雨天,就完全宅在家里不出门,需要找朋友出来聚聚。如果没时间不方便,也可以通过打电话和网上聊天分享感受,或者可尝试将自己的不良情绪用文字形式记录下来,这些对于化解身心压力也有一定的帮助。说起减压,很多人会想到跑步、听歌、游泳,但其实洗澡才是最好最常用的一种减压方式,温暖的水流让每一寸肌肤都如沐春风,将烦恼统统带走。

  想要舒适沐浴,一台好的浴霸至关重要。奥普宽沐浴霸革新传统出风理念,独创设计45cm宽域瀑式出风,宽度与人的肩部同宽,取暖范围更大,同时它的3200w大功率、和专利双核设计双电机对应双PTC,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核加热取暖,能使浴室能购迅速升温,省去了洗澡过程中不必要的预热等待。同时宽沐浴霸可以自动切换换气,换气风轮大可以很好解决浴室潮湿的问题。

.

烦恼4:消化不良食欲差

  梅雨季节天气潮湿,容易发生胃肠道疾病,所以饮食重在祛湿。在梅雨季节要特别注意饮食结构和卫生,少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如扁豆、薏仁、冬瓜等,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

.

  奥普集成灶P8Z(蒸箱款),四重创新科技,层层净吸油烟,26cm根源锁烟,99.9%油烟吸净率,带蒸箱的P8Z,上面炒炸煎,下面蒸,100℃高温,蒸无不透,有效锁住食物营养,保留原食美味。意大利叠焰聚能科技火力达到8KW,不论是祛湿的粥,还是温补的汤,亦或是增加口味食欲的煎、炒、烹、炸、蒸都可以完美掌控。

.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

点击进入《家居帮帮忙》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