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掌握消费新风向,真正解决用户痛点

2019-03-20

  3月15日,以“消费引导智慧生活新风向 ”为主题的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借势315理念及传播优势引领消费“智慧生活”新风向,并得到了国内外多家重量级企业的大力支持。期间,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净水及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琦就双净行业发展、研发方向和核心技术等热点话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 净水及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琦

  两净市场未来还会是一片蓝海

  2018年受多方因素影响,国内整个净水行业到了发展的瓶颈阶段,增速放缓明显,行业发展不容乐观。针对目前行业发展现状,陈琦认为,“放缓是客观的,整个家电行业去年都是寒冬,不仅是净水行业,相比大家电行业,净水行业还有13%的增长,而它作为新兴品类,普及率依旧比较低,未来发展还会是一片蓝海。”

  近几年,随着国家和全社会对健康和环保的日趋关注,家庭及商用环境下的饮水安全愈发受到重视。“我们做净水,首先要解决用户的饮水安全问题,这是我们的第一要素。”陈琦告诉媒体,“而在水质硬度比较高的地区,使用软水沐浴、洗发、洗脸,光滑细嫩,对婴幼儿的皮肤尤具保护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发、护肤事半功倍,因此这两项产品的市场反响还是不错的。”

  2010年,A.O.史密斯正式进入中国水处理市场,2018年就已有双位数的增长,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作为A.O.史密斯一个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前途光明。

  而谈到空净市场,专家普遍认为空净市场过去一年发展困难,2019年依然不容乐观。而采访中陈琦却对目前的除甲醛空气净化器的发展趋势非常有信心的。他认为,甲醛无色无味、不易察觉,且释放周期长,对人尤其是母婴人群、过敏人群等,伤害是致命的,而空气净化器对去除室内甲醛的效果是显著的。

  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和健康意识的觉醒,空气净化器的消费潜力会逐步释放。据了解,搭载专利甲醛精确数字显示技术的空气净化器正在广受市场的好评。

  基于用户需求真正解决用户痛点

  A.O.史密斯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在净水及空净产业也同样秉承了以技术为核心支柱的传统和文化,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舒适、更洁净的生活空间。“我们的研发始终是针对中国本土市场,公司有一个传统,就是在做任何一个品类之前,我们先招的是研发工程师,而不是销售,也不是市场人员。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首先要找到这个行业的难题,或者是消费者的痛点,针对行业难题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陈琦说到。

  而且他还告诉媒体,在未来一段时间,A.O.史密斯在净水产品方面会继续主打大流量,因为“大流量”是用户的“痛点”所在,并在此方面不断攻克技术难点。目前A.O.史密斯的净水产水量最高已经可以达到3L/min了。此外,为降低用户成本、提升用户体验,A.O.史密斯已开发出DIY自助换新产品,让用户自己就可以一键换新。

  另一方面,空气净化器已经从最初的选择性购买向生活必需品转变,市场呼吁高品质产品及领军品牌引领行业发展,在AWE展会现场,我们也看到艾欧史密斯空气净化器用体验式的展示方式,将其专利技术及核心科技直观地呈现了出来。

  据悉,去年A.O.史密斯投资5亿人民币在南京溧水建设了一个超级环境产研基地,净水机、空气净化器及美容软水机产能将超300万台。这一项目的落成启用,标志着A.O.史密斯进军环境电器领域。是的,具有145年发展历史的A.O.史密斯,始终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专注创新研发,不断用创新技术解决行业难题及用户痛点,始终希望以自己深厚的技术积淀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居家生活方式。

  不难看出,健康消费时代,消费者对饮水安全和室内空气质量以及智慧健康生活的关注和追求,这为企业明确了产品技术的发展方向。相信未来,在水处理市场,或者环境电器领域,深入洞察市场需求的A.O.史密斯,也会不断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推出更多深受消费者认可的产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