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唐斌:设计是定制的根本,也是价值的源头

2019-07-18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而至,众多大型家居建材装饰企业齐聚一堂,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本次建博会上,玛格以“实木·无界”为主题,携“第三代实木全屋定制”产品惊艳亮相。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玛格品牌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唐斌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玛格品牌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唐斌玛格品牌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唐斌

  新浪家居:本届建博会上,玛格推出了哪些新产品?请简单介绍一下。

  唐斌:本次展会玛格重点推出主题为“实木无界”的玛格第三代实木全屋定制,定位更加年轻,时尚。这也是在实木定制领域,玛格的一次对自己对行业的大胆突破:风格无界、材料无界、系列无界。

 新浪家居:定制和整装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主流趋势,你是如何看待这些趋势的?在整装和定制的大势之下,玛格有哪些应对之策?

  唐斌:整装是大势所趋,殊途同归,最终大家都要去到这个终极目标。只是不同的企业的路径不一样。玛格一开始的基因就是全屋家具集成定制,不是衣柜,所以玛格的整装策略是以设计为统领,整合品类和渠道商,完成全空间集成定制,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交给客户。

  新浪家居:随着80后和90后的崛起,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玛格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

  唐斌:一方面产品上这次推出的第三代玛格实木全屋定制就是典型的为年轻群体而研发的产品,既有简约产品的颜值,又有实木的质感,相信会受到年轻群体的喜爱。另一方面,在终端体验交互上正在研发AI设计体验系统,研究数字展厅,用年轻人感兴趣的方式去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空间。

  新浪家居:如何跟年轻的消费者玩到一块,是企业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在多元化的媒介环境下,企业如何提升自己品牌的活力和市场的竞争力?

  唐斌:玛格近几年来特别注重企业自媒体矩阵的搭建,在各大内容平台都有布局,为的就是更好的与消费者进行交互。内容形式不断变化创新,但是品牌自身的认知塑造不变。

  新浪家居:近年来,设计成为家居行业的热门话题,你认为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产品?玛格在产品设计方面有哪些尝试和探索?

  唐斌:能同时满足功能和精神需求的产品就是好产品。为产品创造使用价值之外的彰显价值,建立和用户之间的精神契约,是每个高端品牌应该去努力的方向。

  新浪家居:产品是产业发展的关键,用设计为产品赋能,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渠道,你认为设计会给产业发展带来哪些附加价值/改变?

  唐斌:设计创造价值,但是设计没有标准答案。在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企业更应该做到克制,找到自己的定位,用心服务好自己的目标群体。不要试着去满足所有人,这也是行业同质化的根源。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