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雅门窗易绍光:设计是创造产业附加值的重要武器

2019-07-18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而至,众多大型家居建材装饰企业齐聚一堂,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在本次建博会上,门窗企业纷纷打出了“简约”与“轻奢”两张大牌,功能性与艺术美学齐头并进成为了门窗行业发展大势。新浪家居在展会期间特别专访派雅门窗总经理易绍光,与大咖一同探讨新经济时代背景下,门窗产业的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易绍光精彩语录:

  1.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基础,以设计为载体,融合设计师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感知,就可以打造出消费者喜欢的家居产品,让消费者为原创设计买单。

  2.只有不断保持创新,做出改变,才能不断适应进而引领当今消费生活中的种种变化,才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3.我认为原创的产品设计就是提升附加值的重要基石,也是创造附加值的重要武器。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本届建博会上,派雅门窗推出了哪些新产品?

  易绍光: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针对目前家装市场的流行趋势,创新研发推出海怡断桥平开窗、爱琴海断桥平开窗、60窄框平开窗、110窄框平开窗等多款平开窗系列,这一系列产品引用国际化极简潮流视野,融合新的工艺技术,无论是产品技术层面,还是设计美观层面,都给人带来感官上的惊喜和心灵上的享受,更为消费者营造出“平而不凡、简而不单”的国际时尚新风潮。

  新浪家居:定制和整装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主流趋势,你是如何看待这些趋势的?在整装和定制的大势之下,派雅门窗有哪些应对之策?

  易绍光:目前,很多企业都进入了定制家居的领域,行业的泡沫越来越大,定制家居领域市场将面临供大于求的事实,行业将会重新洗牌;而整装具有让消费者更简单、便利、个性化、以人为本的优点,未来几年整装将改变装修消费模式,成为下一个家居行业风口。

  在整装和定制的大势下,派雅门窗将会专心专注打磨自身的生产能力,坚定不移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之路,通过完善“产品+服务+体验”的模式,提高用户粘性;同时继续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巩固品牌的知名度。

 新浪家居:随着80后和90后的崛起,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派雅门窗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

  易绍光: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市场在变,潮流在变,风格也在改变。我们今后的产品研发方向也会顺着时代的潮流变化,紧跟着市场的走向和消费者的需求,顺势而为,推出现代、极简风格的产品和颜色去迎合年轻人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我们会加强渠道建设,进一步巩固新零售模式,力求通过新零售运作,充分聚焦消费者运营,让品牌构建升级成为竞争力,为未来赋予更多的增长机遇。

  新浪家居:如何跟年轻的消费者玩到一块,是企业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在多元化的媒介环境下,企业如何提升自己品牌的活力和市场的竞争力?

  易绍光:在多元化媒介环境下,企业首先要练好内功,加强内部管理;第二,要不断研发推出适合市场潮流的新产品;第三要做好渠道建设,对营销渠道深耕、创新、优化;第四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文化转为企业凝聚力和活力的源泉;最后,要想方设法寻找和尝试延伸消费者体验的路径。只有不断保持创新,做出改变,才能不断适应进而引领当今消费生活中的种种变化,才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新浪家居:近年来,设计成为家居行业的热门话题,你认为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贵司在产品设计方面有哪些尝试和探索?

  易绍光:我个人觉得,生产出的产品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带给客户舒适、安全、时尚、美观的体验,就是好产品。我们一直以来研发推出的产品都是建立在满足市场潮流走向及各层次消费者需求上,顺时创新,不断挖掘客户的使用场景,不断优化产品设计以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诉求的。

  新浪家居:产品是产业发展的关键,用设计为产品赋能,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渠道,你认为设计会给产业发展带来哪些附加价值?

  易绍光:目前,为用户做个性化的产品设计,已经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渠道,我认为原创的产品设计就是提升附加值的重要基石,也是创造附加值的重要武器。通过产品外观、包装及实用性进行个性化的不同需要的设计,可以给予产品更多的艺术性、实用性、促销性,能给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增加销量获取红利。

  新浪家居:请你谈谈如何用设计为家居企业的发展赋能呢?

  易绍光:随着80后、90后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审美水平不断提升,对家居门窗等产品早已不满足其基本的使用功能,在面临着众多品牌时,好的设计能够帮助消费者快速识别,易于推广和增加产品附加值。因此,家居企业必须重视研发设计,重视创新力量,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升级生产技术,通过研发和自主创新增加产品及技术的科技含量;同时,要把设计的附加值挖掘出来,让消费者接受。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基础,以设计为载体,融合设计师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感知,就可以打造出消费者喜欢的家居产品,让消费者为原创设计买单。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