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周军:暖通服务是主力,行业规范共发展

2019-08-29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 周军,余姚一舟暖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打造余姚市暖通舒适家服务标准,给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2012年度被评为最具人气建材商家,2015年至2018年度评为余姚装饰行业诚信单位,连续数年被宁波节能协会评为节能科技之星,连续5年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公司经营的大金中央空调连续5年获得经销商金奖,格力中央空调连续6年获得销售冠军。

暖通作品:近二十年来服务已超过38000家用户,遍及余姚悦龙湾、翡翠珑湾、中梁首府高端别墅群 及余姚气象局办公大楼、余姚市辰茂玉兰酒店、余姚市广汽本田4S店等办公大楼,备受各界客户好评及信赖。

【访谈视频】

【采访现场】

  新浪家居:周总您好,很荣幸采访到您!您可以简单地做一下自我介绍吗?谈谈您在暖通行业的经历?

 周军:我是余姚一舟暖通的法人代表,在暖通行业已经15年了。我们公司从中央空调,发展到覆盖地暖、新风、净水、家居整体的舒适系统,产品线越来越长,也是行业的一个机遇。十几年下来,在当地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公司规模、销售业绩逐年扩大与上升,暖通行业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新浪家居:中央空调分水机和氟机,公司在布局市场的时候两者配比是多少?为什么?

  周军:我们公司主要是以氟系统为主,水系统占1/5或者1/4的比例。氟系统的好处是安装简单、流程简单,加上传统的壁挂式空调也是用氟利昂的,性价比高,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水系统工艺比较复杂,客户不了解。其实水系统蛮好的,空调地暖二合一,使用地暖的时候,相对锅炉烧地暖要节能40%左右。在专业的销售推广下,这两年老百姓也慢慢接受二合一的产品。我们的水空调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消费群体,今后会慢慢地扩大水系统的市场。

  新浪家居:有人说暖通是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您是如何理解的?

  周军:中央空调行业一直在说,好的中央空调产品只占三分,后面的七分是靠安装来完成的。再好的产品装不好,施工做不到位,这个产品就是次品,效果不好,所以我认为设计和安装是占70%的。产品出彩只是一件产品而已,不能达到整体的良好效果。

  新浪家居:暖通的服务商有这么多,一舟暖通有什么突出的优势让消费者主动选择我们公司?

  周军:我们公司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从2003年到现在,一直在这里慢慢地发展,以前做分体式空调,后来转做中央空调,到现在的家居舒适系统。我们做好服务,老客户、设计公司和设计师都会介绍过来,还有处于市区中心的位置比较好,然后还有推广,通过努力公司的知名度在当地行业里是No.1。

  新浪家居:一舟暖通的业绩这么优秀, 您在管理或者其他方面有哪些优秀的经验可以传授给同行?

 周军:我认为服务最重要,一个公司要良好地发展,服务做不好会萎缩,发展会遇到瓶颈。服务好你的老客户,会带来新客户;如果客户服务不好,他会给你反宣传。一舟暖通虽然只有两个门店,但销售人员要超过人家四个门店的销售,之所以口碑好,是靠服务生成的。服务不能脱,服务就是主力,客户对我们产生好感,认可我们的服务,以后买空调就还会选择我们。

  新浪家居:您觉得认为未来舒适系统会朝什么方向发展?

  周军:行业发展会越来越规范。舒适系统从单一的空调,发展到现在冷暖风水综合的舒适家居。为了行业发展,需要每个公司慢慢地把小公司规范化,有的小公司方案、安装工艺不规范,会破坏行业的发展,行业发展是需要越来越标准化、规范化。

  新浪家居:您能谈谈您的人生信条吗?对于工作和生活是如何平衡的?

  周军:暖通行业来讲,一个是工程要管,工地的工业要管,销售要管,每天都有事情,每天都有人找你,没有属于自己的空余时间,基本上没有星期天,这是暖通行业的特点。可能我们还没有到达一定的规模,自己的时间没有调节好。接下来我也会每个星期抽出一天时间休息,给自己放一天假,每天这样忙碌的话,对工作和生活其实不好。

  新浪家居:对于暖通事业,您有什么样的追求?

  周军:暖通事业方面,想做到精益求精,把我们的服务做得更好,让当地的老百姓对我们的认可度更高,让我们的销售人员更容易接单。公司口碑好了、有大的知名度,服务有良好的口碑,销售也不成问题!

【作品风采】

  带领团队打造全市暖通舒适家服务标准,在高品质服务的支持下,公司每年服务业主2000余户,余姚高端别墅群300余户,优秀作品有悦龙湾别墅,翡翠珑湾别墅、中梁首府别墅、余姚辰茂玉兰酒店。

辰茂玉兰酒店

悦龙湾别墅

广本4S店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