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两次申请破产!全球最大Talalay乳胶床垫走向何方

2019-11-15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Talalay乳胶床垫和枕头制造商,国际乳胶泡沫控股集团(Latex Foam International Holdings,以下简称LFI),不久前向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寻求《破产法》第十一章的保护(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规定,债务人通常提出一项重组计划,以使其业务得以维持,并在一段时间内向债权人付款),希望借此逃离破产境况。

  而在此前的2014年,LFI就已经提出过破产申请,时隔不到6年时间。为何享誉全球的乳胶产品制造商会落到如此境地?

  叫好不叫座?Talalay工艺与LFI公司的命运

  Talalay是加工乳胶的生产工艺。目前世界上最常见的乳胶工艺有两种,一种是Dunlop法,另一种就是Talalay法。由于制造工艺的不同,Talalay工艺的成本和难度要远大于Dunlop法。

  但Talalay乳胶比普通乳胶拥有更好的性能,能更快弹回,透气性也更佳,这使得Talalay乳胶产品体验感优越。因此,Talalay乳胶制造工艺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LFI(国际乳胶泡沫控股集团)创立于1975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谢尔顿市(Shelton)。该集团为全球最大的Talalay乳胶床垫和枕头生产商,旗下包括Pure LatexBliss和Latex International两大床垫和睡眠产品品牌,并通过其战略合作伙伴门店进行销售,产品包括床垫内芯、床罩、枕头等。

  但也由于其工艺的复杂性,世界上使用Talalay工艺的公司极少,这一优势反而成为LFI(国际乳胶泡沫控股集团)发展的一大阻碍。

  六年内两次申请破产

  近日,LFI(国际乳胶泡沫控股集团)以低端床垫正在严重冲击市场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法》第十一章的保护。

  该诉讼已于8月8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的破产法院提出申请,并列出了资产和负债的范围,从10亿美元到5000万美元不等。

  根据索赔清单,LFI已经拖欠其20个最大的无抵押债权人超过160万美元。其中,Lender Entrepreneur Growth Capital要求赔偿该公司资产约930万美元的担保金。

  而在2014年的破产申请中, 该公司有着将近2900万美元的债务,资产为2600万美元。

  LFI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说:“由于床垫行业出乎意料地转向更具冲击性的、价格较低的床垫,债务人(公司)的收入下降到有可能违反与EGC的财务协议,从而危及他们的持续经营。”

  “床垫行业目前面临的挑战是有据可查的,并已影响到我们所有的床上用品类别。”Talalay全球首席执行官Marc Navarre说,“申请《破产法》第十一章的保护是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它使我们有机会重组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并为公司未来的成功定位。”

  LFI这一次破产结局,既有Talalay工艺生产复杂性和成本高昂的原因,但也像这一次LFI破产公告中所提到的那样,线上床垫电商和低价床垫带来的威胁和市场影响。

  今日家具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消费者通过线上渠道了解、搜索和选购床垫产品。而性价比也成为他们选购的重点。LFI作为传统床垫企业,并没能及时拥抱互联网,而被“蜂拥而来”的线上床垫“新贵”们极大地挤压了生存空间。

  或许LFI能够再次借助《破产法》第十一章的保护,避开这一次破产危机,但若是不改变自身,应市场的变化而重组调整,或许下一次的破产危机也不会太远。(来源:今日家具 作者:张莹)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