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台湾西海岸,冠军磁砖两岸设计美学大碰撞都在这里!

2019-12-05

2015年

海峡两岸设计交流首次引爆中国设计圈

成为两岸设计界著名交流盛举

2019年

冠军磁砖两岸设计交流再掀美学艺术新风潮

  11月28日至12月4日,冠军磁砖“艺动·心致”台湾深度艺术之旅再度开启,海峡两岸设计交流盛宴拉开序幕。来自内地40多位行业优秀设计师共赴台湾,自高雄-台南-台中-台北由南而北,走遍台湾西海岸,7天的台湾美学设计探讨之旅,注定是一场两岸设计的交流盛宴,一场两岸美学艺术的灵感碰撞盛举。

美学碰撞

开启两岸深度艺术之旅

  自2015年12月第一届冠军磁砖·两岸共享设计精髓的正式开启,两岸设计交流、美学碰撞就掀起设计圈一阵新风潮。

  一同寻味台湾,领略设计精髓。作为两岸设计交流盛宴的主办方,冠军磁砖非常注重两岸设计协同发展。美学、艺术、灵感等国际趋势走向,是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林荣德,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兼行销副总林祐宇一直非常关注的课题。

  海峡两岸设计交流已开展四年,2017年2月,冠军磁砖“艺语·设计”两岸设计师高峰论坛在台湾举行,冠军磁砖联合两岸众多设计师,寻迹台北建筑,感受设计美学,打造顶尖交流平台。2018年2月,冠军磁砖再次携手全国设计精英前往宝岛,参访特色设计,与当地优秀设计师、知名设计大咖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台湾文创精神,探寻新东方美学。

  秉承美学探讨、艺术交流,2019冠军磁砖《艺动·心致》台湾深度艺术之旅则是再造美学探讨课题,来自内地40多位行业优秀设计师共赴台湾,走遍台湾美丽的西海岸,再次探讨设计艺术新美学。

大作剖析

共促两岸设计艺术融合

  为期7天的台湾深度艺术之旅,自高雄-台南-台中-台北由南而北,从奇美博物馆、林百货,到台湾美术馆、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再到台中歌剧院、冠军绿概念馆、松山文创特区、台北故宫博物院,冠军磁砖带领优秀设计师,不断探索名家大作,剖析设计真谛。

  其中,安藤忠雄全世界校园中的第一座美术馆作品,也是台湾第一座安藤建筑——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最为吸引设计师驻足停留。三角形的建筑设计理念是融合“环境、建筑、人”的三者平衡,三角形的表现不仅仅是建筑外在形式,建筑内部结构、采光井及灯具等的三角形概念更贯穿其中。

  当然灵感的碰撞,还有设计的匠心,曾获普立兹克奖的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的台中歌剧院,也是颇为惊艳,取“台中”“的“中”字形,以歌剧院建筑特殊的曲线造型做发展变化后,外形肖似歌剧院以混凝土曲墙与玻璃帷幕相互嵌合的”壶中居“立面,犹如对民众发出邀请:为艺术酩酊,因艺术而醉心。虚实相生、刚柔并济的镂空设计,则指涉宇宙生生不息的运行原理。左右渐变形态,象征舞台布幕摇曳姿态,展现剧院内流动的人文思维与艺术无限风貌;渐层色块如同音乐五线谱,更是向上律动的力量。红色代表艺术热情,在优雅中流露大气,承载传统与经典,翻新当代与未来,完整呈现台中歌剧院软硬体的独特精神。

精英互动

共话两岸现代美学人居

  为期7天的艺术设计之旅,两岸设计师不断交流设计美学。

  台湾著名的建设机构忠泰建设则是敞开设计大门,带领众多内地设计师参观探讨。“思考,行动,建筑就会改变”是忠泰建设的理念,众多设计师在参观无不感慨设计的巧妙性与人性化,致力于追求当代新趋势、新品味、新技术,让每栋建筑都拥有无可取代的独特性格,忠泰建设在台湾的设计领域不只改变了台湾住宅的发展趋势,也奠定了台湾建筑新标竿。

  两岸设计师在深入交流环节中,有别于以往单向分享的大型论坛,本次以小组分享互动的方式,让设计师之间有更直接的交流与对话。活动分成以“设计个案分享”为主题的A组和以“家具配置与软装设计的关系”为主题的B组,同时邀请筑内国际空间设计部总监李建政、忠泰生活开发总监高郑钦为主讲人,进行深刻的设计探讨,触碰美学灵感。在长达3个小时的时间里,两岸设计师仍意犹未尽,并许下期望,在来年更加深入,互相拜访学习。

  当然,设计的交流盛宴,还数温馨美好的冠军家宴。在台北大院子,冠军磁砖的温情深深感染两岸设计师。这座深锁已久的庭院、老树围绕的古宅,过去只能在围墙外观看,如今古宅修复后重生,开放之后成了巷弄里,成为台北最美的休憩场所,冠军家宴则是将艺术与温情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两岸设计师。

  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林荣德、王副董事长、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兼行销副总林祐宇,台北市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孙因、新北市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郑进生及两岸设计大咖设计师共聚于此,开启温馨家宴,共话两岸现代美学人居。

  美学碰撞、艺术之旅、大作剖析、精英交流,冠军磁砖一直致力于设计新趋势的探讨。在两岸精英设计师的不断灵感碰撞下,冠军磁砖此举注定为国际设计添砖加瓦,期待两岸设计的新明天!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